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時光是最好的濾鏡」​

以前總是看到別人說複利效應的力量,但是堅持了好長一段時間,我越來越不相信什麼複利什麼飛輪效應,認為那是獲得成果的幸運兒得出的結論。然而誰能料到前一個月甚至是幾天前我還在為文字帳號感到絕望,幾天後文字帳號彷彿突然變成了截然不同的一個帳號似的,這些年來的努力終於被時光給濾出來了。

如果你正在努力,或是堅持努力了好久好久,好多年的那種,卻遲遲沒能迎來更大的突破,成果也都只像是麵包屑那樣,那你可能很難相信這句話,我之前也不怎麼相信。​

​以前總是看到別人說時間和複利效應的力量,但是堅持了好長一段時間,我越來越不相信什麼複利什麼飛輪效應,認為那只不過是獲得成果的幸運兒才能得出的結論。​

剛開始踏上追尋目標的路途時,覺得肯定需要時間累積,所以不會特別在意結果,至少要給努力一些時間堆疊並發揮作用,因此沒有多想的瘋狂努力,持續更文持續推廣也持續增加與讀者的互動。​

​但時間一長了,想要的結果卻沒有一如預期的到來,就不怎麼相信長時間努力下來能怎麼複利了。​雖然沒有停下腳步,但越來越沒有動力,對於目標的熱忱也幾乎都被消耗光了,更無法像過去把所有心思都花在上頭。​

​在去年文字帳號成效停滯甚至比前年更差了以後,我幾乎不太相信能透過文字帳號得到什麼巨大的成果,我開始認為文字帳號就只能這樣了。​

​儘管我依然覺得自己能達成目標,也許有一天能藉由這個帳號達成目標,說起來很矛盾,但當時我對文字帳號的信心已蕩然無存。​

​讓我一直沒有放棄的,不過是想繼續前進看看,想堅持下去看看前方會有什麼,也許走著走著不小心就到了,想成為堅持到底的少數人,所以再怎麼對文字帳號失望,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如今文字帳號也三歲半了,看起來似乎也沒有經營很久,但跟短短兩年就能得到我怎麼努力也無法得到的成果的那些創作者比起來,文字帳號也老大不小了。​

​這麼長時間以來的所有努力都在文字帳號上了,雖說的確有那麼一些成果,可是相較於早已跑在前方的創作者,他們在短時間內創造的驚人成果,我的成果連碎屑都不如,重大突破的話也好久都沒有遇上了。​

然而,時光真的是最好的濾鏡,即便無法在過程中一點一點濾出你想要的模樣和成果,卻能在你努力達到某個程度和時間之際,突然就將你眼前的情景濾成完全不同的樣貌。​

​誰能料到前一個月甚至是幾天前我還在為文字帳號感到絕望,還在奮力掙扎,幾天後所有事忽然判若雲泥,文字帳號彷彿變成了截然不同的一個帳號似的,發佈的貼文超乎預期也超乎之前每一次的成效。​

​我以為這樣的奇蹟可能一兩個星期就會跟我揮手道別,可是沒想到從二月底到現在,文字帳號的成效仍然是那麼不可思議。​

不知道這一次大漲的成效能不能讓我的文字帳號被更多的機會看見,但我知道這樣的成果不是瞬間達成的,而是這些年來的努力終於被時光給濾出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在長期的堅持和努力以後都能與這樣的奇蹟相遇,但至少我也成為了那其中一個例子,即使不怎麼厲害,也還是對經營帳號不怎麼瞭解,一直以來也都沒什麼成果,努力經常白費。​

​可是我這樣一路摸索而來也能取得如此難以想像的結果,那我想大概每個還在堅持的人都可以。​

​相信終有一天,我們的努力都能被時光濾成更大的奇蹟,濾出的景象裡將會有我們達成目標的模樣。​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