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 柯文哲 出席銘安科技新建工廠落成典禮 柯文哲:關注塑膠浩劫,讓台灣更永續環保。

台灣還是要成為一個健康國度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 出席銘安科技新建工廠落成典禮 柯文哲:關注塑膠浩劫,讓台灣更永續環保;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xOB00MafMU

出席銘安科技新建工廠落成典禮 柯文哲:關注塑膠浩劫,讓台灣更永續環保

柯文哲
塑膠這個東西在 1863 年發明以後,在過去 160 年在整個世界使用上是越來越普遍,那當然這個是好用才會普遍,但是在好用的結果就開始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因為這個是 polymer(聚合物)太難消化了,所以在生態上,我想大家都在影片上看到了,不管是烏龜的肚子裡面,鳥的肚子裡面,吞下去不會消化就活活脹死。其實這種塑膠顆粒到很小的時候 microparticle (微粒)在海洋生物裡面還是會造成食物鏈的問題。所以環保已經變成全世界的要求,今年大概 10 月歐盟就要課碳關稅,坦白講台灣在面對 2050 淨零碳排放,國家的準備是不夠的。所以這的確是很大的問題,在這個狀況下,像銘安科技這種就是自己先走,自己先出發。我想這一些的辦法,政府的效能常常遠遠落後在私人企業後面,我們現在生產的這種新的塑膠,銘安科技生產的新的塑膠,它是屬於可分解的。當然我想這也是大概在聚合過程當中,一些科技上的進步啊可以做成的,這也是台灣產業的一個新的方向,因為畢竟我們 70% 以上還是中小企業。問題要讓這些中小企業,科技的成分要加重,因為這樣附加價值才會提高,如果純粹只是在做代工哦,大概就是做苦工而已。

副總經理
前面所看到的透明杯,牙刷都是用專業技術留下來做,所以等於取代一次性地都可以,這些都自然可以分解,都有證書。

柯文哲
反正就是取代塑膠就對了。

副總經理
取代傳統塑膠,像餐具,已經可以做到跟一般的傳統塑膠功能性都一樣,然後又可以自然分解又減碳。

柯文哲
那也希望說我們台灣的生態可以變得比較好,不會在野外又看到被塑膠袋脹死的鳥,烏龜,甚至在海洋生態系裡面,有那個塑膠微粒造成的生態浩劫啊,所以台灣還是要成為一個健康國度,這個,我想這個技術上是有需要的。

好,謝謝大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