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懿翎 (令雨)
黃懿翎 (令雨)

專職翻譯,出版多本譯作。翻譯・時事・戲劇・書・手作烘焙。 meadowling@gmail.com。FB🔎【翻譯人森的滋味】:FB🔎【Ling 烘焙實驗室】IG🔎 lingbaker2020

食物袋是小食量好朋友

我之前有針對食物袋寫過一篇文章。

其實一開始買食物袋等環保產品,是為了購買外食能減少拋棄式垃圾的用量,但後來發現這還可以當作doggy bag。

在餐廳吃不完的東西要外帶回家,人都會說是是廚餘(leftover),要給狗吃的(doggy food),但這種食物現在有了新的型態和中文名字,不再是全喇在一起,而是正常分裝的食物,而且不再叫做廚餘,而是叫「剩食」,暗示還可以再二次食用。

這時候我的食物袋就派上用場,只要是沒有下一個行程,幾乎是直接回家的情況,我們就會把食物裝到食物袋裡帶回家,如果是跟朋友出去,加上朋友帶來的,有時候會一次出動4個食物袋以上(也是環保同好),因此被別桌的客人或是老闆說好環保(被搭訕了一下?),也算是交朋友的好方法???

總之呢,食物袋除了可以減少垃圾以外,還能減少食物浪費,難怪我越來越喜歡一次準備個2-3個,常常把他們帶出門。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本人斜槓了兩個專業,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翻譯人森的滋味

LING 烘焙實驗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