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博物館
Sally博物館

自由书 Day7:我的答案是土耳其

起初是一本小说把我带去的——帕慕克的《纯真博物馆》。

我的答案是土耳其。去年九月份,我去土耳其待了一个月。起初是一本小说把我带去的——帕慕克的《纯真博物馆》。当把书带到纯真博物馆的售票处盖上章时,我的内心幸福充盈。像是梦想成真了。

我喜欢那一个月的旅行。隔着不同面孔的距离又被格外亲切地对待着,我观察着土耳其人。她们抽烟与呼吸一般频繁,喝红茶,谈话时肢体语言丰富,情感表达浓烈。我在海边小镇Assos与完全不会英语的房东生活了一周,我们就靠谷歌翻译每天聊很多天。从谈话中,我靠近她们的历史,以及当代的社会。我去逛墓地,被看门大爷邀请去一起喝红茶,感受了一群男人对我成长的社会的偏见和他们对男性气质的崇拜。对大部分土耳其人来说,我是一个对她们来说来自远东的人,我尝试了努力了解她们的土地是什么样子。

每每被人问起那一个月的旅行,我总是无比回味。但是由于签证有限,我没能去到很多地方,也没能扎得够深。在印尼和认识的巴勒斯坦女生、约旦男生聊,她们会抱怨土耳其人对于中东不同地区的人群的种族歧视。而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远的东西,因为我太不同了,她们不会这么对待我。但也正是因为这点,我想尝试这个挑战,从作为非常不同的人开始,逐渐变成能理解这个国家的人。不去美化它,只是去理解它。比如理解东边在发生着什么,比如理解当代社会在往哪个方向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