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臭迪 (32)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一心無二用,專注於無論是思考或者所做的事物上。」道理都懂,卻常常被干擾,其實是自己願意被干擾;而當下若需要做選擇時,我們又可以如何做決定呢?

「臭迪,你現在在做甚麼?」看著臭迪坐在桌子前面悠哉悠哉的,忍不住問了一聲。

「不要叫我臭迪。」

「你現在在做甚麼?」

「明天要考試,所以在看書啊!」

「喔,看書? 看書怎麼還一邊吃肚臍餅,一邊喝茶?」

「可以啊,一邊吸收知識,一邊補充水分還有增強體力。」

「這理由可真充分喔。那我問你,你在睡覺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是甚麼?」

「就是睡覺啊!」

「上課的時候呢?」

「那就專心上課啊。」

「真的嗎?那你在上廁所的時候呢?」

「注意有沒有上乾淨。」

「這很重要沒錯,但還不是最重要的。」

「那要不然是甚麼?」

「就大便啊~上廁所的時候最重要的事就是大便,不是嗎!」 臭迪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都知道當下所做的事情,可是,學校老師說你上課時不夠專心咧、看書時經常用手去抓頭皮,沒幾分鐘就起來喝水、吃零嘴;睡覺時間被我發現還會偷看漫畫;上廁所時還拿著自己為這一季MLB打者所記錄下了的數據進去看,又不是要拿來當作衛生紙…這些就都沒有做當下該做的事啊! 當下本來就是要做該做的事情,但是你就常常把不該有的拿了進來影響到自己本來應該要做的事。

如果...當下是有選擇性的話呢?

例如,假日早晨,你早起,你可以打開電視看你喜歡的運動節目來看,或r將電腦開機連上網路看看MLB在YouTube上撥放精采的守備,也可以選擇拿起平日想要看卻沒時間看的書來閱讀,還可以把英文單字本來出來利用短短十五分鐘時間背背單字,這時候,你要如何選擇?

「當然是打開電視來看啊,趁你們都還沒起床的時候趕快看,不然就又沒機會看了。」

哈~~自己承認了吧,原來那麼早起都是在看電視。假使你能夠在當下問問自己「此時此刻對自己最有意義、最重要的事情是甚麼?」那你就會有答案了吧!所以,讓你重新選擇一次的話,在當下問你自己「此時此刻對自己最有意義、最重要的事情是甚麼?」那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會和剛剛不一樣了,對不對!

當你突然不知道要做甚麼事情或者正處於猶豫不決的時候,就問問自己,我現在要做甚麼事情才會是最有意義的呢?自然而然你內心就會告訴你了。

爸今天下午外出去買紅豆餅,正等著小綠人出現再過馬路時,剛好看到斜對角有一位老婆婆步履蹣跚地走到斑馬線準備要過馬路,你也知道那小綠人是不等人的,幾秒就是幾秒,時間到就變成小紅人。

當小綠人出現時,老婆婆的後面有ㄧ位女中學生大步向前走到老婆婆身邊,一手就勾著她的手臂陪著她走過斑馬線到對面去,然後才放心的離開。💗

人家都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啊,一點都不假,我也引以為傲,多麼美麗的一幅畫啊。 若換做是你呢?當下要做甚麼事才是有意義的呢?不是說當你猶豫不決、不知所措時才問自己的喔,像助人的事情就根本不用問了,當然就是主動的去幫忙啊~

「好啦…我知道了。不過...爸,你買的紅豆餅咧?」


「嗄~被我吃掉了…」😜

攝於三峽老街



📚《臭迪目錄

(01)給兒子的一封信(02) 諸葛亮《誡子書》給我們的十堂課(03) 人生必須要懂得的三件工作(04) 答喙鼓(tap-tshuì-kóo)(05) 咕咕鐘(06) 睡前故事(07) E.T.外星人(08) 大強小強落馬桶(09) 嘿呦嘿呦拔蘿蔔(10) 林來瘋-我家的豪小子(11) 女同學的邀請函(12) Give me five(13) 今天想來點翠玉白菜和東坡肉(14) 電梯驚魂記(15) 臨時抱佛腳(16) 爸爸出差去(17) 本季MIB的冠軍是...(18) 植物大戰殭屍(19) LINE (20) 退休工程師的粉筆 (21) 你是笨蛋、我是笨蛋(22) 土豪(23)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24) 被抱起來的幸福(25) 四十歲的西裝(26) 零用錢與MLB雜誌 (27) 泰戈爾(28) 尊重與包容(29) 分享,讓價值加倍(30) 人生沒有草稿(31) 後退原來是向前(32) 活在當下》

(待續...週二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