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最近🌖

(编辑过)
🐛身心靈的轉化🦋

最近發現自己之前想透過抒發自己內心創傷的「衝動」退了很多!那種不能言喻的「憤怒悲傷感」很奇怪地消失了⋯⋯究竟我做了什麼所以會這樣?🤔

回想這段時間,我寫完「我的初戀系列」,開始寫「我的成長系列」「我的最愛系列」,盼望可以用文字分享去抒發自己仍未釋懷的創傷,進行自我療癒!以往也是因為,我沒法完全把那些一大堆積存在內心的真實感覺,用文字及說話表達,所以每刻都感覺很痛苦,生不如死。現在總算因為多年前要用文字形式分享我與珮妍的生活點滴,才發現原來我的表達天賦是寫作!

然後寫了自癒系列文章後,被碼色市的徵文吸引,寫了《性騷擾自身經歷及禁忌話題》《輕生的親身感受》去抒發自己那些曾經沒法表達的情感。我的心靈一直帶領我走下一步,我寫了《BL劇是我的解藥》去解說我喜愛BL的背後傷痛,也因為傷痛被逐漸療癒而靈感突發地讓我首次興奮地在瞬間創作了《18禁的情色小說第一章》去描述我心底裡浮現的「純愛」~只喜歡這個人而沒有考慮性別身份、年齡背景、國藉性格、性癖。完成後令我有很爽很有滿足感,因為我可以突破自己的身份及形象限制,去做一件自己感覺應該做喜歡做的事,這種「跳進黑洞也要活出自己」的感覺真的很棒,是我從來「不被允許做的」(童年不被母親允許只做真自己,成長後我不允許自己或不懂如何做真自己),所以寫完情色小說發佈後很有成功感、自主感、歸屬感、自信自在的感覺,對這樣勇於做真自己的我感到無限的欣賞、驕傲、感激、自豪!

「不在乎別人怎樣看自己❤️我只需要活出我自己」

這段時間我終於完全體驗到什麼是:

  • 活在當下(專注感受每刻身心產生的感覺,投入每一刻的力量去覺察內在變化及選擇回應)
  • 活出自我(完全臣服於自己的內在力量、自覺、感受、感覺,然後隨心行動,自成一派)

也開始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內在力量、生命力量、無條件的愛正在獲得我的滋養而壯大起來!

手機自拍~內心像天空一樣是一個容器

最近沒寫作的日子,其實並非淡下來,而是由馬特市轉移到discord平台去,包括🧪matters lab、🔞碼色市~《🍃柔情珮妍媽頻道》、🪐SpaceDao~《🌠星空下的孩子頻道》、💬左右言她,感覺很不錯,特別喜歡參與不同的文字互動(留言)、語音聊天(@Robert 在matters Lab~自由二台每個週日晚八時正辦的「夜聊」及@左右言她~「女性夜聊」~週日晚九時正)。

我知道自己與文字的關係是緊密的,感覺少了發文並非沒有靈感或興趣大減,只是我不再是因為沒地方抒發情緒或說不出而必須發文。現在日常我主要專注投入真實生活,跟隨身心的訊息而為,沒有限定計劃,一切按當下需要行動就好,似乎期望及渴望都減少了很多,彷彿代表滿足感增多了而形成了「安與現狀」的狀態,不再急於要做些什麼及達到什麼目標。其實內心早段時間一直想接著寫「情色小說系列」,已經完成了兩個章節,因為內心感覺有種突發性衝動想籍此換取滿足感,但後來又考慮到不想大家到我的個人主頁有太多18禁的文章,所以便沒有再發佈這兩篇文章,現在正考慮是否用另一身份專門寫色色文章,還未有所決定。

最近越來越知道怎樣去愛自己,感覺身體雖然仍然處於每刻都感受到痛楚的狀態,但因為我的內在滿足感大增,所以「內心的幸福感」與「身體的痛苦感」有種獲得平衡的感覺,因此我比以往更加能「安於接納及陪伴」自己渡過身體上的痛楚感。我深信這些身體上的痛楚(下稱”他們”)是代表「正在釋放過往創傷的過程」,所以我沒有畏懼,只是投入感受他們、聆聽他們、接納他們、臣服他們。

最近我開始明白自己需要用95%的時間做真自己,我才能有100%的力量用僅餘的5%的時間去「自願」做好母親這個角色,我感覺這是暫時的現象。以往我實在過度超額把所有時間投放在母親這個角色上,在十四年間一直處於「完全自我犧牲模式」,所以持續消耗了自己的內在力量與喜悅,忽視了自己所有的身心靈需要,導致「精神及肉體長期虛脫」。現在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自愛」了,也認真地實踐起來!所以感覺到「真實的自己」開始帶領我找到由自己身心需要而形成的「生活方程式」,整個人也變得更加平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感謝大家給予我的支持🌸 ☀️馬特市的温暖令我安心☀️ ❤️自己的幸福由自己創造❤️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