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成長.序|初心

(编辑过)
在「我的初戀系列」中,長大後我成為了一個非常負面、自我價值極低、毫無自信、渴望死亡的年青人。究竟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呢?相信大家有些好奇吧!我將開始另一”自我療癒系列”~「我的成長」,來抒發自己在當下仍然忘不了的童年創傷,同時盼望為不懂表達自己的孩童發聲。

剛剛就@左右言她 的第一份問卷談到的「女權」,我有感而發的寫了「我家中的女權」。然後當我憑僅有記憶欲罷不能的為釋放內心再等不下去的情緒及創傷,一口氣在幾天內馬不停蹄的創作了「我的初戀共十九篇文章」,就確定原來寫出自己的真實故事,對我來說是一種最合適的療癒過程。於是開始想到自己的童年,很想為那個受傷的小孩/自己發聲,所以將會創作另一個連載系列,去表達那些年沒法表達的自己!

當下的我,沒有再感覺自己是受害者。雖然我在童年回憶中的感受大部份都是恐懼、悲傷、痛苦,也曾因此在內心形成了強烈的信念~「抗拒/不要成為像我母親一樣的人」。母親在我的記憶中接近九成九都是負面及痛苦的,但我也知道她的出發點是愛,不過只是一份有條件的愛,所以才讓我如此受傷。現在我明白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限制及信念,他們也不一定要達到無條件愛才算得上是稱職的。那個渴望只是發自我自己的內心,我自己的強烈需要;所以近年我才因此而突破那永遠得不到的內在糾結,由向外求轉回向內求,慢慢在生活每個當下中在感到創傷時成為自己的內在父母,替自己療癒自己!

馬特市平台是一個唯一可以讓我毫無顧慮訴說真實自己的地方,因為我的父母及親友都不會到訪而看到我的文章,所以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安全的避風港,我非常珍視且珍惜這個空間及在這裡相遇的每個您。我將以在當下仍然未忘懷的童年記憶片段作為新系列文章的架構,盼望能把自己親身的經歷及親身說出的感受⋯⋯令自己舒懷⋯⋯同時真實地呈現童年的育兒法對孩子的自我及成長的深遠影響有多大!

我承認我將以第一身~「孩子」的角度去描述感受、情緒、想法,可能主要會是主觀成份,但因為是當時的真實感受,我覺得還是應該被聽見的。描述後,我會以「父母的角度」由我自己父母的言行,嘗試去說出我父母的內在心聲。初心是盼望彼此角色的心聲都可以平等地被聽見。

我沒有要批評父母的目的,我知道他們都在過去、現在、未來同樣的愛我,只是父母給予的愛及孩子需要的愛往往未必相同,也未必被父母發現或孩子未必懂得表達,所以很容易便成為了孩子的創傷及形成扭曲內在信念,而我也真實地因為母親對我的愛而受了很多傷害。我只是盼望可以說出付出者與接受者的落差,及嘗試解說各方的感受及立場,把整個實況呈現出來讓大家去感受!暫定一星期一篇。

其實也很想寫關於初戀後的愛情至今日成為母親的內在成長!在心中,至「我的初戀系列」完結後,很想寫一系列「我的最愛系列」來送給我的現任丈夫。所有系列都是我自癒人生的一個重要步伐,也是一份祝福!

送上珮妍畫作~

這圖似乎珮妍把原圖進行修改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