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文。。。

珮妍媽媽🌱
·
(修改过)
·
IPFS
·
我不免強自己要完全消失⋯⋯或者會以什麼形式去消失/回來⋯⋯感覺像做實驗一樣⋯⋯看看自己會變成怎樣的⋯⋯會有什麼感受變化⋯⋯

上篇。。消失的文章。。。收到很多有溫度的留言

⋯⋯這幾天⋯⋯我都在觀察自己⋯⋯

其實我是仍然有流縺馬特市的⋯⋯也偶爾看文章

⋯⋯只是沒有拍手、打賞支持、留言⋯⋯

⋯⋯做一個沒有人看得見的隱形人⋯⋯

純粹想感受一下.不依附於任何關注及期望的生活


這幾天⋯⋯我對自己這個人⋯⋯有很多疑問

⋯⋯究竟我想要的是什麼?

⋯⋯現在的我究竟是怎樣了?

我⋯⋯不想聯絡人⋯⋯不想與人交流⋯⋯

但⋯⋯另一方面⋯⋯又會好容易把自己的事告訴人

這⋯⋯我真的不太懂⋯⋯

感覺可以肆無忌憚、暢所欲言、無所不談、自在舒服的對象⋯⋯好像只有自己⋯⋯丈夫則是另一個可以選擇的對象⋯⋯

感覺⋯⋯我很渴望表達自己⋯⋯但對象不會是相交很多年的老友⋯⋯(也不會是原生家庭的父母及家人)⋯⋯我現實生活中的老友⋯⋯相識時間雖然長達幾十年⋯⋯但感覺還是沒有深入探討索過大家的深層觀念⋯⋯或者有時會⋯⋯但是感覺是很熟但又不是真的很認識⋯⋯最常聽說的都是各人自己的吐嘈⋯⋯我開始不太響往這種局面⋯⋯這究竟是否我的問題⋯⋯又或者⋯⋯可能因為她們的孩子都是在一般情況下成長⋯⋯我有點感覺自己總是格格不入⋯⋯接不上句⋯⋯內心又不想只是表面上的回應⋯⋯但是巨體想說什麼⋯⋯自己又答不上⋯⋯有時想互相交流一些人生上的話題⋯⋯又會好容易被糾正、安撫、鼓勵等⋯⋯這些其實都並非我最渴望的⋯⋯我只是需要一個「安全及不批評/建議的空間」⋯⋯一個純粹可以放心如實表達自己的允許感⋯⋯我不需要一個絕對的答案⋯⋯也不想不斷被否定⋯⋯而懷疑人生⋯⋯跌入黑洞⋯⋯

反而⋯⋯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愛與不太熟識的人訴說⋯⋯可能是因為那種不熟的關係⋯⋯別人相對比較會聆聽我⋯⋯但是⋯⋯我又會感到別人可能只是純粹的聽⋯⋯其實又不會把我所說的一切放在心中⋯⋯我反而不太介懷⋯⋯所以有點感覺自己只是想找個不會太過反駁我的對象傾訴吧⋯⋯可能⋯⋯當然我也不會是誰都會把自己的一切說出來的⋯⋯最少感應到彼此的信念及感受相近及互相理解吧⋯⋯(所以在馬特市的文友,我都會很自在的坦誠訴說)

我好像越來越喜歡”一個人”⋯⋯我好多時會自己與自己聊天⋯⋯去滿足自己的需要⋯⋯實體生活中最能聊的⋯⋯似乎也是我的丈夫⋯⋯但是我們也並非很多東西都可以聊⋯⋯因為我們都有很多信念是不相同的⋯⋯而我丈夫也是一個非常喜歡獨處的人⋯⋯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太需要同伴⋯⋯他做的都不會尋求別人的認同⋯⋯他不在乎⋯⋯所以其實我們的共處時間也不是很多⋯⋯交流的話題也只是家常便飯⋯⋯互相傾訴吐嘈⋯⋯但其實我覺得我們彼此都享受這種互動變化模式⋯⋯因為很舒服⋯⋯彼此都不免強⋯⋯不做作⋯⋯非常隨便的做自己⋯⋯

我與弟妹的相處模式⋯⋯都是沒有太多溝通互動的⋯⋯彼此也未必知道對方現實生活的事情⋯⋯甚至乎我覺得我們在成長後的相處中都沒有看過真實的彼此⋯⋯家庭式的相聚都偏向禮儀式的⋯⋯沒什麼深入對話及了解⋯⋯有點像有親密的血緣關係的陌生人⋯⋯不過我又覺得⋯⋯我們並非不在乎大家⋯⋯只是這或許是我們互相都感覺舒服的相處方式吧⋯⋯我們各自都比較獨立⋯⋯自己會顧好自己⋯⋯不會去依靠彼此⋯⋯

我與父母的關係狀況⋯⋯就是我不想太過接觸母親⋯⋯我比較掛念父親⋯⋯但因為他們總是一起行事,所以我也沒有太多的主動聯繫⋯⋯感覺沒有父母的關注令我活得更加自在⋯⋯因為感受上覺得其實他們還是不太認識/不太想了解或者接受真正且立體的我⋯⋯最少我不只是有女兒這個面向⋯⋯我也是我自己⋯⋯

那麼⋯⋯究竟真正的我是怎樣的呢?

⋯⋯我仍然在探索中⋯⋯我現在才感到有興趣及動力去觀察及探討自己的一切⋯⋯

⋯⋯有時我會想⋯⋯可能我現在經歷的狀態⋯⋯其他人也經歷過的⋯⋯只不過可能他們是比我早去探索自己吧⋯⋯而我⋯⋯現在終於開始了⋯⋯重新啟動這個project⋯⋯

⋯⋯上星期尾我做完筋膜治療⋯⋯回家後⋯⋯覺得身體特別疲倦⋯⋯但珮姸又特別渴望我陪伴及支援⋯⋯感覺我整個人像抽了真空一樣⋯⋯沒有氧氣的狀態⋯⋯腦子沒法運作⋯⋯只是在聽從指令⋯⋯感覺喘不過氣⋯⋯

⋯⋯不時⋯⋯心中都會飄過一些心聲⋯⋯

⋯⋯你真的開心嗎?

⋯⋯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你滿足嗎?

⋯⋯我在做自己真心喜愛的事情嗎?

⋯⋯我真的完全沒有在免強自己嗎?

這些問題⋯⋯如果要答的話⋯⋯對我來說⋯⋯可以成為論文般的題材⋯⋯因為感覺沒有絕對的答案⋯⋯一切都在變化著⋯⋯

有點像⋯⋯其實我永遠都不會完全停留在一個狀態⋯⋯所以可能⋯⋯我不是要探討自己的一切⋯⋯似乎⋯⋯只是輕鬆的看着⋯⋯感受着⋯⋯自己就可以了⋯⋯不要太認真吧⋯⋯哈哈⋯⋯因為如果太認真一定要尋找/知道某個答案⋯⋯我知道自己又會容易陷入「我」的糾結⋯⋯

其實與人互動時⋯⋯事情/當下完結後⋯⋯我時常都會有種很奇怪的感覺⋯⋯就是⋯⋯為什麼我會說這些說話的⋯⋯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個模樣⋯⋯我總是有種「控制不了自己的感覺」⋯⋯感覺自己非常容易被他人影響⋯⋯被別人的狀態牽着走⋯⋯導致我感覺到⋯⋯自己不像是自己⋯⋯說了很多不是自己內心想表達的話⋯⋯每次互動後都會發現自己這種習性⋯⋯很想改掉⋯⋯但又做不到⋯⋯我時常在想⋯⋯這種狀態的我⋯⋯究竟代表着什麼呢⋯⋯這些事後發現究竟想我意識到什麼呢⋯⋯我很想聆聽別人⋯⋯但最終往往說最多的⋯⋯還是我⋯⋯而我所說的⋯⋯又像不是我真正想表達的⋯⋯(不知道是否有人也有這種感受)⋯⋯👉🏻👈🏻⋯⋯說出來的⋯⋯好多時是在成長中長久植入的「社交應對運作模式」⋯⋯有部份會同時跌進「家族內置習性內在自動模式」⋯⋯

昨天⋯⋯我在最喜愛的地方租了一個房間⋯⋯網上zoom參與一個「提高自我覺察的體驗活動」⋯⋯當中的體驗練習⋯⋯讓我看到更多的內在狀況⋯⋯發現了很多無意識的身體感受/反應⋯⋯體驗過程中⋯⋯感覺其實不太好的⋯⋯因為出現了很多自己”不熟悉/不想看見”的部份⋯⋯例如:焦慮、恐懼、覺得自己不夠好、批判心、渴望精準等⋯⋯也發現自己的身體其實一直都在表達/訴說自己⋯⋯練習中⋯⋯我的身體即時反應都非常強烈及即時呈現出來⋯⋯感覺很新鮮很有趣⋯⋯發現「念」的影響力真的很驚人⋯⋯


純粹⋯⋯報平安⋯⋯抒發一下自己⋯⋯感謝您們

讓我⋯⋯可以盡情的任性⋯⋯取暖⋯⋯安頓自己

最近珮妍時常拿着幾件很有味道的衣服去洗擦⋯⋯一邊洗一邊說⋯⋯刷衫的屁股⋯⋯她時常不經意的提醒我⋯⋯開心可以是一個念的事⋯⋯

她很開心的在洗衣服


🩵🩵🩵感覺”想要的”🩵已經擁有🩵🩵🩵

🩵🩵🩵不再尋找時🩵就會發現🩵🩵🩵

🩵每個生命的存在價值🩵都無需去證明🩵

🩵每刻的自己🩵都在幫忙自己🩵愛自己🩵

🩵所有想從外界得到的🩵對自己做就是🩵

🩵專心的做自己🩵愛自己🩵安撫陪伴自己🩵

🩵怎樣的自己都可以🩵怎樣的自己都可愛🩵

CC BY-NC-ND 4.0 授权

感謝你們的陪伴🩵你的存在就是祝福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辦徵文|心目中的馬特市🌱

如果我消失了。。。

~~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