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

珮妍媽媽🌱
·
·
IPFS
·
~是~浪~也是~海~

最近不知按錯什麼鍵⋯⋯支持不了Likecoin⋯⋯在Likerland 登入不到”珮妍媽媽賬戶”⋯⋯已經電郵尋求官方協助⋯⋯等待中⋯⋯暫時只能拍手支持⋯⋯

近日經朋友協助⋯⋯發現自己的思想及言行舉止的源頭出發點⋯⋯總是為了別人⋯⋯而非自己⋯⋯尤其是珮妍⋯⋯

朋友提醒我⋯⋯主力先要處理自己的事情⋯⋯一切就會好起來⋯⋯包括珮妍⋯⋯例如我身體的疼痛⋯⋯是表徵而已⋯⋯需要處理的是內心累積的情緒⋯⋯要𠄘認自己的辛苦痛苦⋯⋯要有想丟下這些讓自己辛苦的元素⋯⋯想想有什麼辦法可行⋯⋯也要在現實中做些實質行動讓自己舒服些⋯⋯還要再精準及具體一些的去落實⋯⋯情況才會變好⋯⋯另外⋯⋯還要弄清楚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但切記⋯⋯重點⋯⋯千萬不要強迫自己去做與不做任何事⋯⋯要愛惜自己⋯⋯

⋯⋯但是⋯⋯要做到以上⋯⋯對現在的我⋯⋯有點吃力⋯⋯要花很多力氣⋯⋯也會感到⋯⋯會強迫自己⋯⋯因為對任何事⋯⋯都沒有太大的興奮感及動力⋯⋯有時甚至乎⋯⋯感覺⋯⋯一呼一吸⋯⋯都充滿疼痛⋯⋯真的什麼也不想去想⋯⋯

我也發覺近排自己不自覺的⋯⋯因為珮姸身體的狀況及情緒狀態⋯⋯又陷入了⋯⋯「我要負責」的黑洞⋯⋯我很容易因為珮妍的狀態而變得幸福或者辛苦⋯⋯感覺自己會因為太辛苦及崩潰而哭的原因⋯⋯總是與自己覺得什麼都做不到有關⋯⋯朋友覺得自己的快樂⋯⋯不一定要與孩子的狀況掛勾⋯⋯這樣才能放鬆地面對⋯⋯她說⋯⋯做了父母的基本責任⋯⋯其他的交給天就好⋯⋯只要我的內心鬆了⋯⋯整個家庭也會鬆起來⋯⋯

朋友說我本身是一個爽直的女孩⋯⋯現在竟變成了⋯⋯不敢拿主意⋯⋯害怕做決定⋯⋯不知怎麼辦才好⋯⋯猶疑到自己這麼的辛苦⋯⋯是因為負了太多不必要負的責任吧⋯⋯

我認同⋯⋯但朋友又說過⋯⋯做什麼⋯⋯都先考慮自己是否安心⋯⋯自己安心是最重要的⋯⋯這樣的話⋯⋯我又會產生矛盾⋯⋯如果我不安心⋯⋯似乎要做些什麼來舒緩自己⋯⋯這樣我就鬆不了⋯⋯而當我要做些什麼的效果⋯⋯非我一人可以決定⋯⋯那麼⋯⋯我又會跌入⋯⋯沮喪的迷宮⋯⋯但如果我什麼都不做⋯⋯又是在免強自己⋯⋯

今早⋯⋯就是因為究竟讓珮妍見精神科醫生資詢試藥去提升她的情緒爆點⋯⋯還是拒絕心理學家提議好呢?⋯⋯究竟什麼選擇才是「好」⋯⋯才是「對珮妍好」⋯⋯我真的不知道⋯⋯

朋友說⋯⋯如果珮妍吃藥可以讓我有更多時間及精神去處理自己的事/辛苦⋯⋯也知道這只是過渡期的暫緩方法⋯⋯是可以考慮的⋯⋯但是這是否唯一一方法⋯⋯讓我不再那麼辛苦呢?(我知道不是)

我一直不想珮妍吃藥⋯⋯如果她要試藥⋯⋯可能我會更加辛苦⋯⋯

朋友提醒我⋯⋯要看看自己的辛苦⋯⋯要先處理⋯⋯我是知道的⋯⋯但我想不到更多的方法⋯⋯去讓自己身體的狀況再加速舒服些⋯⋯其實這個月也很積極的做些事情⋯⋯但是身體的明顯改善⋯⋯真的需要時間⋯⋯

怎樣讓自己快樂⋯⋯可能就是要不時提醒自己⋯⋯「放下.快樂平安已經在了」⋯⋯「我已經盡力了」⋯⋯我心是知道的⋯⋯波動會不斷的在改變及影響自己⋯⋯我知道自己可以不費力不強迫的⋯⋯安在當中⋯⋯不受影響⋯⋯視乎我的選擇⋯⋯是否放過自己⋯⋯不把責任放在自己一個人身上⋯⋯

⋯⋯我⋯⋯想自己平安⋯⋯開心⋯⋯幸福⋯⋯

⋯⋯我⋯⋯知道⋯⋯愛別人⋯⋯先要愛自己⋯⋯

⋯⋯我會嘗試⋯⋯放下⋯⋯不強迫自己什麼⋯⋯

⋯⋯我⋯⋯會⋯⋯嘗試⋯⋯放下⋯⋯「我」⋯⋯

⋯⋯用「舒服代替辛苦」⋯⋯以自己為先去想⋯⋯

⋯⋯丈夫的應對壓力及愛自己⋯⋯值得學習⋯⋯

⋯⋯他總是懂得怎樣去取悅自己⋯⋯

⋯⋯知道自己能𠄘擔的是什麼⋯⋯

⋯⋯純粹⋯⋯在此⋯⋯吐嘈⋯⋯抒發⋯⋯放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抒發一下|17·6·2024

珮妍的前生記憶

🩵感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