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愛的連結》

前個星期日12/11有幸與香港助展會 Potenti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的創辦人Ann吃晚飯,她分享自己在30年的教學經驗中,有不少寶貴及感動體會。其中一種「無形比有形有效」的連結方式分享,一直在我心中不斷憶起⋯⋯

Ann提醒我,與孩子一起時,只是簡單的”感受自己的能量,也感受女兒的”⋯⋯愛就會自然流動⋯⋯彼此一些loop/重複困住的pattern/習性模式也會unfold/自然化解的。她說:「不過這麼簡單的方法,很多人都不會相信吧!」

♥️我相信♥️因為我知道內心連結,彼此才能感受到及傳遞到愛。對我來說,Ann說的我覺得就是指⋯⋯「全然接納共處時對自己及別人的感受⋯⋯就已經在空間中傳遞愛了」⋯⋯

今日早上我試過⋯⋯珮妍好嬲(很憤怒)⋯⋯一直在大叫噪動⋯⋯因為有啲嘢佢做極都會唔成功(她有樣東西怎樣也做不到)⋯⋯我幫手也是如此⋯⋯那時⋯⋯我就在適當距離坐著靜靜感受自己感受珮妍⋯⋯然後我唔知點解(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直對著她自然微笑起來⋯⋯然後本來好傷心好憤怒的珮妍⋯⋯慢慢望住我微笑起來⋯⋯當中我完全沒說過任何話⋯⋯只是感覺我們彼此的能量⋯⋯那狀況自然化解了⋯⋯

另外剛才我被珮妍叫醒要求我替她做一點事情,我預備好但需要她合作我才能幫到她的。於是我溫柔的要求她合作,怎料她突然間變得非常之凶惡的向我大叫及開始丟東西,我也忍不住向她表達了我的憤怒⋯⋯然後我想起Ann的方法⋯⋯於是我在同一個空間中⋯⋯心中感受自己當下的狀態⋯⋯又感受珮妍的狀態⋯⋯接納身心一切產生的「存在及自然流動」⋯⋯我什麼外在行動都沒有做⋯⋯珮妍開始自然靜下來⋯⋯然後開始睡覺了⋯⋯很神奇吧!

我用心與珮妍連結,她變得平靜安穩

「愛」不是用口說便傳遞到的⋯⋯用心去感受⋯⋯用「心」接納彼此當下的狀況⋯⋯原來「愛」便會自然在彼此之間無形地啟動並流動了⋯⋯用「心」去「愛」⋯⋯原來可以這麼的簡單哦♥️感謝您Ann♥️讓我憶起愛的連結就是這樣的簡單^-^~你相信嗎?

在任何關係中都可以用哦☺️🫶🏻用心感受彼此便已經在傳遞愛了

🌸後記:Ann說我把她介紹的「靜觀觸療」,把它昇華至「靜觀心療」😃🌷⋯⋯大家如果有興趣學「靜觀觸療」可以找香港灣仔助展會Ann☺️🙏🏻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