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感受真實的自己》

~純粹表達此刻個人感受

不知道是否有人感到⋯⋯因為做真實的自己⋯⋯而覺得⋯⋯恐怖呢?

我⋯⋯是其中一人⋯⋯

那種恐怖的感覺就好像⋯⋯

⋯⋯駕車時突然因零件壞掉而沒反應

⋯⋯在沙漠中迷失方向而沒辦法求助

⋯⋯變成一隻斷了線及失連結的風箏

⋯⋯在漆黑的泥沼裡不斷地掙扎求存

⋯⋯跌進萬丈深淵如地獄般的真實感

⋯⋯整個人四分五裂地不斷破碎瓦解

⋯⋯每刻的呼吸都在生與死之間徘徊

⋯⋯自己再不能掌控屬於自己的一切

⋯⋯所有內心的感覺直接湧出來行動

⋯⋯不能再用理智去阻止內心的渴求

⋯⋯再沒辦法停止眼淚由心而發的來

⋯⋯沒辦法阻止任何情緒生起或離開

⋯⋯違背了曾為自己設下的道德界線

⋯⋯不再認識自己是誰粉碎自我定義

⋯⋯徹底自發放棄了扺抗的自我保護

⋯⋯只能臣服於身心內在的自然展現

⋯⋯因情緒抑壓的身體痛楚自然浮現

⋯⋯會不時接觸到自己最脆弱的部份

⋯⋯沒法抗拒內在傷痛逐步瓦解燒溶

⋯⋯沒法控制自己迎合一套既定機制

⋯⋯身心各方面都步向失控脫軌狀態

⋯⋯情感上的展現如像龍捲風般來去

⋯⋯發現自己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人

⋯⋯重新經歷過去未充份釋懷的傷痛

⋯⋯感受內心最痛的心痛感與絕望感

⋯⋯情緒來去可快如閃電也可如海潚

⋯⋯最終只剩下自己一個去盛載一切

⋯⋯體驗到痛苦與心痛時的真實感覺

⋯⋯也體驗到身心變化的無常與流動

⋯⋯痛心的時候可以痛到像生命完結

⋯⋯痛完可以感覺沒曾經歷過般自在

發現原來以上一切的痛苦或者體驗⋯

全是因為自己與生俱來生命的一份愛

以不斷重組的生命力去進行無限蛻變

脆弱與強大並沒有任何差別皆為一體

生命的展現從來沒有停止或出現錯誤

珮妍的雙畫作

🌸一直感受及直出展現真實自己的珮妍⋯⋯

在過去兩個月⋯⋯

~都穿接近26件上衣

~當中有兩件是薄羽絨背心

~不定時調節最底層的內衣而脫完又穿

~今日她又再次開心的自己剃掉眼眉

~手上仍然穿着幾對不同顏色的膠手套

~雙腳仍然包了不知多少層的襪與鞋

~頭髮仍然是自己動手隨心剪到超短箭豬頭

~口中仍然滿足喜悅地含着喜愛的奶嘴

~飲食作息仍然跟從身心的訴說行事

⋯⋯一切如珮妍生命軌跡的常態行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