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真正的看見👀

(编辑过)
當我們陷入自己童年創傷的劇本,便看不到真正的自己,也看不到真正的別人及世界

♥️真正的看見~包括對自己、他人、社會、世界♥️

「”請不要評價我,甚至連建議都不要提,我只渴望你聽到我、看到我、陪著我,我就能感受到溫暖在內心產生,我就會慢慢有力量去面對外部世界。”來訪者不斷地教會我們放下”正確”的框架,真正去看見。」~內容摘錄於國內作家~李雪(心理學家)~的簡體字書~《當我遇上一個人》

這本書是善養伙伴Karen介紹我看的。看完之後,我有種身心獲得大量提升及自我認同的力量,因為書中的每一個字對我來說都在訴說我生命中的真實點滴感受⋯⋯像自己的生命在被訴說、被平反、被解迷的感覺⋯⋯同時看到上一代父母表面行為的成長創傷及限制是如何被形成的⋯⋯百感交集⋯⋯一邊讀⋯⋯一幕幕的回憶彈出來和應著⋯⋯實在太不可思議吧!

我非常認同書中的內容,因為女兒珮妍一直在過去十多年以她自己的生命向我訴說的,與書中所說的不謀而合,世上沒有真正的”病人”,只是我們在不知情下一直切斷了孩子去感受自己及世界的連結,導致內在產生一次又一次的”內在分裂”,孩子沒法完整的發展中生命中的本我,而唯一的修補方法就是”無條件的愛”。一切都不會太遲!至從睇完李雪,這幾天我一直滿足珮妍及自己的需要⋯⋯我覺得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及我與珮妍的關係更加親密⋯⋯連結更深⋯⋯我看到真正的珮妍⋯⋯真的好可愛♥️

我覺得李雪文章每個字都是必須要「存在」的,沒有一個字是多餘或者缺少的,超棒。從李雪的文筆中,我感受到她的憤怒,她是如此的渴望每一個人或者成為父母的,可以知道自己的思言行如何影響著自己及孩子,所以每一篇文章都一針見血,毫不留情;我覺得大家閱讀時,可以嘗試邊看邊寫低自己自動彈出來的批判、限制信念及感受,作為自己日後個人成長或者自我療癒的參考。以上只是我個人感受,大家參考就好!😌🙏🏻祝福大家♥️

🔗微信讀書apps線上免費看連結(好像有閱讀日數限制)

🔗博客來實體書購買連結

當我遇見一個人~李雪

🌺相片來至”當我遇見一個人”

🌺相片下的文字:為什麼想要改變對方,因為看不見對方♥️

🌺讓我們一起按自己的意願、方式、步伐去進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