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關於善養的覺知

送給自己的愛

我們很容易⋯⋯忽略了自己

至從15年前多了一個母親這個身份後

我內心的照顧對象不自覺又多了一個

有我父母、丈夫、弟妹、朋友、女兒

但是我一直忘記了包括了一個人~我自己

不過現在已經知道~忘記~是我的經歷

看別人比自己重要的內在信念一直穩坐

直至我的身體再也逐步開始盛載不了

我與身體連結的已麻木的感官才甦醒

那些囤積在感官背後及身體內的壓力

尤如河決堤一般在𣊬間完全傾瀉而出

那些情緒那些念頭那些身體反應⋯⋯

如像海嘯一樣的洶湧沒法被壓抑制止

雖然已經被允許釋放了4年但仍強烈

最近更加自然釋放至比較深層的創傷

那種秒天堂秒地獄的感覺一直在徘徊

我永遠不會知道何時自己會經歷什麼

只能夠打開身心去迎接無一刻的無常

以最敬畏的心去貼近內心感受著自己

這段時間讓我變得越來越臣服於生命

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什麼是最美的安排

有時當身體痛到一個點的時候我會想

這痛楚對這刻的我究竟代表著什麼呢

我現在越來越會投入其中去說出感受

我真的很痛、真的受不了、不想再痛

我不喜歡身體這麼痛、我想身體舒服

就是這樣的不再免強自己要完全接受

而是在每個當下如實的說出真相真話

說出來未必會舒緩到痛楚但心有出口

這感覺比起自己要感謝痛苦來得自在

我現在可以同時接納痛楚也會呻下苦

其實這樣的並存感覺我覺得有點解脫

就等同我能接納珮妍的憤怒情緒表達

我也可以不認同她所表達憤怒的行為

我現在比較重視我自己感受到的一切

發現原來當自己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因為我越來越關注及負責每刻的自己

我便會越來越放心別人去𠄘擔其人生

更加深入地尊重每個人的選擇及經歷

更加相信每個人都已經有能力去面對

我只要投入照顧好每刻的自己就足夠

就算感覺自己照顧得不夠好也足夠了

就是這樣的陪伴着蛻變的自己就心安

就滿足、就幸福、就是祝福、就平安

善養對我來說就是陪伴自己過渡人生

也是一個內在成長的過程及存在覺知

當中的善是人類心中本有~美的特質

所以每個人都在實踐某程度的~善養

隨著自己越可盛載到自己的任何面貌

就可以自然地成為空間~去盛載別人

當我對自己的愛越來越多~多到滿瀉

愛便會自然向外流而不需要過於費力

雖然我對自己的愛仍未到滿瀉的狀態

現在仍然處於嘗試把愛先多留給自己

非必要及按關係的親密度才對外付出

不容易的但是也逐漸習慣了先愛自己

所以現在身心重啟了內在的原有力量

替我進行內部大清洗去徹底療癒自己

當下的我現在最需要的是完全的休養

感覺今年是我的「新生及蛻變之年」

感謝生命給我人生的所有資源及體驗

讓我在黑暗中⋯了解黑暗的色彩⋯⋯

也明白光與暗⋯本是一體的現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