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选择你的根基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 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马太福音‬ ‭7‬:‭24‬-‭25‬ ‭和合本)

想像一下,你站在海边,海浪冲击着你的双脚,乌云吞噬了天空,疾风抽打着你的脸庞。

你知道你需要一个避难所,此时你看见附近的沙滩有一间小小的茅屋,而更远处,也有一间稳固地耸立在岩石上的房子。你会选择哪一间?

2000年前,当耶稣在地上行走时,对那些围绕着他,要听他教训的人群,他常常用比喻来讲给他们听。一天,他说: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 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马太福音‬ ‭7‬:‭24‬-‭25‬)

正如他的道,耶稣用实际生活的例子来解释属灵的真理:

“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 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马太福音‬ ‭7‬:‭26‬-‭27‬) ‭

我们都把生活建立在某中根基上面。我们所做的每个决定都会增强我们对那个根基的信赖。所以当人生的暴风雨来临之时,你所依赖的那个根基会支撑你,还是让你倒塌呢?

历经社会动荡、政权的建立和败落,以及历史的迭代更替,耶稣的教导始终坚定不移,值得信赖。无论发生了什么,神的道始终站立得稳。

从另一方面看,世界的教导则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变化。如同流沙一般,当今文化所能提供的往往是不稳定的,因为它的价值观总是在不断变化。

暴风雨无可幸免,挑战总要面对,而你可以选择你的根基。你可以选择耶稣作为你建造一生的基石,也可以选择那些让你感觉高兴,又唾手可及的习惯、观点或者欲望。

那么……你的人生要建造在什么上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