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我们的盾牌和勇士

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 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 (‭‭‭诗篇‬ ‭3‬‬:‭3‬ ‭和合本)

旧约中神的一个最基本的形象就是战士。整本圣经中,神都是频繁地为他的百姓争战,或者在困苦中与他们并肩同在,保护他们免受伤害。

神的话告诉我们,他并不空闲地站在那里,看着他的孩子们孤军奋战。他是勇士,不但与他们并肩作战,而且还积极地保护他们。

因此诗篇第3章的作者称耶和华是我们四围的盾牌。他并不是遥不可及——他近在咫尺而且活跃在我们的生命中。虽然我们会经历伤痛和苦难,但是我们可以求他来帮助我们,保守我们的安危。他知道如何保护我们,以及如何为我们去争战。

这诗篇的作者还提到耶和华是能让我们在患难中抬起头来的那一位,我们在艰难困苦中很容易灰心丧胆或疲惫不堪,但就是在那样的处境中,神也会扶持我们。

当我们把神当做盾牌时,他不但保护我们,还给我们盼望和平安。他会修复我们,使我们从新得力,他会给我们理由,让我们继续战斗下去,并满有盼望。

如果你此刻失去了盼望,或者心灰意懒,那么请花点时间向神祷告。祈求他在这艰难时刻成为你的盾牌,让他恢复你的喜乐和你的盼望,使你能抬起头,继续跟随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