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觀葉植物

自從好友曬了她的觀葉植物後,我就被這些美麗的植物圈粉,尤其是彩葉芋,它那既薄又寬大的葉片,加上多種色彩的樣式,真是令人感到十分療癒,於是也開始引發想種植的慾望。

對於觀葉植物產生興趣後,甚至還加入臉書的觀葉粉絲團裡找尋養植物的高手訊息。在網路上也看了很多人的分享,像我這種植物小白,看了這些賞心悅目的植物,心情真是大好,就更想多了解。

也正因為如此,讀文章的時間更少,閱讀的進度也大大落後。(原因之一)

人總希望有多方向的投入,不論是哪一種類型,都想多涉略一些,小白如我當然也不例外。家裡的院子大多都是老爺管理,但他隨性地讓植物在土裡生長,使得院子看起來有點凌亂,從是否整齊的角度來看,總是讓我看不下去,也想幫忙。

是日跟老爺去了一趟大溪花市,買了幾株彩葉芋,花市裡,玲瑯滿目的種類,看得我目不暇給,真想每一棵都帶回家。

好不容易終於裝滿車子(誇張了),回家後就開始著手剷除多餘或長得雜亂無章的植物,才動了沒有多久,滿滿的植物殘骸,加上一直沒停過的汗水,所呈現出的院子也整齊多了,好有成就感。

雖然只整理了一個小區塊,卻也令人舒暢。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園藝,果然很有令人開懷的果效。

既然如此我更有了改造房間陽台的意念,若要改造非得要有工具,實用的架子能增加美感,能裝載更多的植物入住,這讓我更投入了。

雖然不喜歡爬山,但往往綠色植物映入眼簾時,心裡還是會深受綠色植物的感動,改造計畫便在我心裡滋長,可惜時間實在不多,加上體力也不足,無法一次到位。

在做這些園藝造景的過程,突然覺得一天的時間好短,想做的事很多,卻一直做不完。有一種力不從心的薄弱感湧上來。

日劇《重啟人生》,有一幕,劇裡的女主角和她的好友們在討論一天過得快慢,是跟年紀成反比。

年紀越大的人越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反之年紀越小的反而覺得時間過很慢,最主要在於對時間流動的感知不同所產生的感覺。

就像一位五歲的孩子,一年是他的1/5,而50歲的成人,一年是他的1/50,50歲的成人才會覺得一年過得很快.因為1/50很短,咻一下就過去了。

這是戲劇裡的概念,聽起來似乎有道理,卻又不確定這樣的想法到底是否正確。

不過也想起小時候,覺得一天過得好像很慢,但現在真覺得一天實在過短,好多事沒做完,這一天就沒了。真要好好把握時光,否則時光稍縱即逝,我們就只能感嘆再感嘆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