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2023/2/11

這陣子的天氣彌漫著薄紗般地霧氣,霧氣中還夾雜著淡淡地冷冽,雖不是晴朗的天氣,但這樣的空氣我很享受。

中午下班的時候,回家的路上有好幾處都有櫻花盛開,讓我在路途中得以欣賞美麗豐盈的櫻花,讓這幾天的陰霾似乎開闊許多,心裡也感到無比舒暢。植物本身總是帶有療癒的能力,如今也真實地被這些美麗的植物療癒,大自然真是神美好的創造。

賞櫻真的不用跑太遠,雖然不是整山整片的櫻花,但幾株盛開的櫻花一樣吸引不少人的目光,連我家前面的公園也都能見到盛開的櫻花,如此近的距離就能收到櫻花美麗的消息,光是這樣就足夠了。

公園裡的櫻花

下午回了趟娘家,老人家如同孩子,高興生氣的情緒全都寫在臉上,我的父親也是。回到家也許真的忽略他,沒有“特別”刻意找他說話,但我們還是有一些簡單的對話。然而他睡個午覺起床後,不知道是否還在恍神,心裡的小劇場隨性發揮,竟然開始對我生氣發怒,表現的就像我是不孝女一般,讓我的心好受傷。

我想我是太認真地看待他說的話,也太在意他的話語所帶給我的感受。生氣時總會將這些負面情緒放大,就越覺得傷心。

妹妹安慰我說,其實他在家常常是這樣的(記憶力有些退化),只要學會別太在意他說出的話就好,否則怎麼會受得了呢?

雖然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這一小段日子,我的情緒蹦得很緊,工作、婆婆的事,已經讓我分身乏術。

但其實也不過就只是幾樣事情煩心而已,我卻表現地如此懦弱,不禁對自己感到失望。

不常如此忙碌的我,根本無法承受這些突發的狀況,要我慢慢消化,我做得到嗎?我完全不明白自己究竟該怎麼作才對,因為這沒有標準答案。

看來我得再去賞賞櫻花或看看什麼花草樹木都好,也許也該去抱一抱大樹,找一棵屬於我的樹,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興許會有不同的意念讓我重新振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