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羊腸小徑

2022/10/24

晚上下班回家的路上有一條羊腸小徑,也是我回家的捷徑。如果經由那條路回家,就能減少至少5分鐘的路程。雖然路徑有點狹窄,人煙也少,而且只有機車跟腳踏車能通過,不過也因此能便捷快速地連結下一條道路。

一開始同事告訴我有這麼一條捷徑的時候,我質疑著這條路的安全性,畢竟路狹窄人也少,而且我下班已經是晚上10:00的事,感覺上並不是條安全的路。但自從我走過後,發現的確便利不少,而且隔開了容易塞車的路段,光是這一點就相當令人讚賞,連接後的道路上有許多住家,其實也算安全。於是我也將這條路納入我回家的捷徑。

好友拍攝,並非文中的小徑

這天我一樣經由此條小徑連接道路回家,一轉進小徑,竟然整片黑暗,彷彿路燈們都說好一起罷工,此時這一條小徑瞬間變成了心中的時空劇場通道。讓我不禁有點心驚膽跳,深怕會突然冒出個什麼來,我屏住呼吸,慢慢地騎過這條小徑。

或許是這陣子看了好幾本推理小說,又看了穿越時空的韓劇,霎那間,還以為過了這條羊腸小徑後,就穿越到哪個時空似的,有點緊張,也有點興奮嗎?心裡的感覺過於複雜,說不上是哪幾種情緒揪在一起。

於是當黑暗的路徑慢慢轉為明亮時,我甚至仔細地觀察了一下周遭是否有什麼變化,果然沒什麼改變。看來穿越只會出現在電視、電影的劇情,現實世界根本不太可能。我大概是被小說跟電視劇影響了。

是說若真的到了另一個時空,恐怕我也真興奮不起來吧,光是驚嚇就已經讓我無法承受了。所謂的穿越還是留在劇情裡就好。

看劇或是閱讀小說,真能增加自己的想像力,就像馳騁在冒險故事中的角色,胡亂地想著,猜測著可能的發展,雖然有趣,也不免心驚,畢竟自己不是屬於敢勇於冒險犯難的性格,萬一真掉入魔幻世界裡,我第一反應應該是嚇昏了,絕不會感到開心興奮的。

有時對於自己的呆板也感到沮喪,無法跨出第一步,就可能失去很多的機會,不論是關於人生的,或知識上都是。對於這樣的我難免有點失落,若能勇敢一點,或許我也能像某些人一樣,站上不同的舞台,做著自己想也想不到的夢。

人生是一條單程的道路,只有不斷地調整自己的心境,才有機會完成心中想望的事,而我敢於夢想嗎?敢於讓自己的舒適圈被打開嗎?說真的,我不知道,也不敢說,只是期待自己能有廣闊的視野,沒有妄自菲薄,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待自己,如此就足夠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