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記憶不佳,只好眼見為憑

由於書櫃的爆炸,一直想買書的念頭也總在游移中,購物車裡又已經放了一堆書了。有時會想,究竟買書與借書對我而言真的那麼不同嗎?這算是我的執念?

雖然電子書也是一種選擇,但我仍舊不習慣電子書的模式,或許跟自己的記性有點關係吧。現在的我常常需要「眼見為憑」,偶爾會忘記自己買過哪些書。記得有一回有本書B(先以B代稱)已經買來但尚未閱讀,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好評的書(也包含B)忍不住又放進了購物車,所幸那次在書櫃中找其他的書時,意外發現原來我已經買了B書,才趕緊將那本書從購物車中刪除。

圖片取自unsplash

而電子書於我或許就在於我還不習慣,加上不常「看見」,於是就容易被忽略。興許我該好好適應閱讀電子書,才能因應將來面對書櫃的擁擠以及自己愛買書的嗜好吧。

然而每當買的書到貨時,我總會把書拿起來仔細撫摸翻閱,聞聞新書的氣味,我知道在那個時候,我的心裡有一股興奮喜悅油然而生,觸碰實品的感受是那麼地真實,或許我喜歡的不只是買書閱讀,還有一份對書本的實體所升起的愉悅感,才是真正令我著迷的吧。

買的書剛到的那幾天,心情總是特別雀躍和滿足,看見書本躺在桌上,嘴角不自覺地就上揚。老爺曾問我妳到底在笑什麼,其實我也說不上,就覺得心情異常地好,異常地歡快,彷彿整顆心都飛起來似的。我想唯有愛書的人方能體會我所說的每一個感受吧。

這回的染疫,雖然不自由,卻也因此獲得許多額外的時間閱讀,最令我得意的則是書櫃上有很多庫存的書本,不怕沒得看。

在這段期間內我看完了八本書,對於平時閱讀速度頗慢的我,無疑是一種飛天來的確幸,讓我在無趣的隔離期間還有這麼開心的事可做,這個確診雖然帶來身體的不適卻也因此感到值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