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頤_p063529
昕頤_p063529

練習中的寫手,聽說星盤很適合創作,適合在歐洲的城市充電,在台灣完成夢想

職場的溫水青蛙

嗨,你們好,我是一隻在同公司工作幾乎一輩子的青蛙,最近頗為苦惱......

04/16台北又濕又熱,久違的黏膩感又上身。逕自出門的主人忘記關掉直火加熱中的茶壺,刺耳的高音頻,尖銳的讓人窒息;滾燙的熱水可能溢出,造成瓦斯外洩甚至爆炸的危機。前者的天氣是真,後者則是今日的心情寫照。

今天聽著A team開會又陷入另一個循環,身為固定班底的JC又再次眼神死走出會議室,壓低聲音向我抱怨「真的很不想跟Boss在同一個案子裡,每次開會都要增加1倍以上的時間,然後又沒方向沒結論」。我對他表示同情,因為隔音及座位的關係,雖然我沒有參與A客戶的案子,但我可以清楚的知道會議中有大半的時間是在聽Boss碎念。看著A team的成員各個如失水的花朵,萎然不振的樣子,真的很慶幸我不是其中一員。

重複的自信打擊,內外交迫。對外有客戶的刁蠻不講理,內有大Boss高壓控管此客戶大大小小事情,焦慮時完全聽不見大家的意見,在時間緊迫的狀況下還是一意孤行;小老闆時常對抗溝通失敗,壓力大到笑不由衷,夾在中間的成員無所適從,從一開始的充滿鬥志、一心想把事情做好,到現在被磨到身心俱疲,都想卸甲歸田,不如歸去。

強顏歡笑、蠢蠢欲動的離職準備,不安的情緒四處流竄,連位處蛋白區邊緣的我也都偵測到不少訊號,心情受到波及。

悶呀,今天!在公司待了許多年的我,在今天接收到JC的訊號時,立刻提筆寫下「溫水青蛙」。

「這個環境沒有不好」我這樣想的時候,是不是已經掉入舒適圈的陷阱?害怕改變,沒有勇氣,甘於流連在此,是否也要不如歸去+1呢?真的好苦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