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閱讀生活|為什麼高重建未餓死?

高重建拿文字當吃,一個月就可以賺到5位數字收入?我們可以嗎?


讀完高兄的《四月起全職寫作的我餓死了沒有》文章,當然有一定程度的鼓勵。

五個收入渠道加起來,全職寫作,以文字當飯吃的我,四月的收入為 USD 702.5 + 3176 + 256 + 341.8 + 2195:總計:USD 6,671.3。不用餓死,而且過得還不錯...... 往後誰再跟你說寫作會乞食,或者說內容要收起來才有人願意付費訂閱,才有所謂「商業模式」,請把這篇文章打印出來,讓他吃掉。

高兄四月一日宣告《2021.04.01 今天起,我拿文字當飯吃》,經過一個月的全職寫作,首月收入總數是USD 6,671.3,即約HKD5,1783.96。這是很不錯的收入,是相當吸引人的作寫收入。如果每個全職寫作人都能夠每月有這樣的收入,相信會有很多人想轉職,全身投入寫作行列,對嗎?

不過,請你要清醒一點, @高重建 不是說:「我曾經一無所有,窮得只有一部手機。我用手機在Matters寫作,只需要一個月就可以賺到5位數字的收入。」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工作。高在正式開始全職寫作生涯前,他早已創業,設計手機遊戲十多年了,並取得很不錯的成績。到2017年才與友人發起LikeCoin和讚賞公民運動。

這些都是在他要踏入全職寫作生涯前的「撒種」和「開墾」工作。他還儲了「自己狗糧」在全職寫作生涯,遇到有需要時候可以吃。

品牌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建立起來的。人總是愛農夫的豐富收穫,但又不愛做農夫每日重複又勞苦的工作?

對於熱愛文字又很想以全職自由寫作為生的朋友,若能每月有高兄四月份的總收入的一半收入,相信已心滿意足。但你必須要知道,這是需要時間「努力耕種你的田」才能種出理想的收穫。

我忘記是誰說的,如果你想有理想生活和工作,在你所做的事情中,必定有部分是你不喜歡和不擅長做的事。夢想工作不是只做你熱愛做的事,也要為你的夢想付出代價,做你不喜歡做的事。

我是相信文字是可以當飯吃,但要很努力和要有策略。我都期望高重建能繼續與我們分享他的全職寫作生涯,鼓勵更多人追求自己的夢想。

******* 

歡迎您贊助「一杯咖啡」,支持我的創作,謝謝。 https://liker.land/bamhk18/civic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