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好好相處
與自己好好相處

生活待續,日子持續... https://liker.land/onmyway7/civic

休息,人生的低潮期

停下來

很久沒有回來這邊,過了一年多,也發生好多事情:貓咪發現癌症,安寧,過世。

同一個時間被離職,開始領失業給付。然後家人也罹癌...

中秋的時候生了一場病高燒兩個星期,還不是COVID,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

亂七八糟的這幾個月,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去看身心科,得到非典型憂鬱症的診斷。開始吃藥的日子。

其實很徬徨,不知道怎麼辦,日子就是這樣很不給力的過著,日復一日總覺得無法跳出現有的狀況。大齡找工作被拒絕居多,一次又一次地拒絕把信心慢慢壓垮。我知道這個世界的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平凡,一樣很多挫折,一樣要為五斗米折腰只為了要活下去,我知道會說只是現在生病了,所以很悲觀爬不起來,治好就好了。

可是我已經要40歲了,家無恆產,除了孩子要養之外沒有可以倚靠的家人,被生活消磨的不知道怎麼樂觀...現在的休息是被迫,醫生要我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才能做得下去,有成就感支撐才能不同於其他人要我只能找個餬口的工作,謝謝醫生懂。只是要多久才能找的到呢?找到了,所謂工作維生繼續生活,存不到足夠的退休金,買不起房子,我也不是想養兒防老的人,與其這樣拖磨著下去,是不是孩子養大責任盡了,就飛去瑞士安樂死比較乾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