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七日書 第三天|感恩日記

芳心慢筆
·
·
IPFS
·
帶著日記,自己踏向新的旅程。
第三天寫寫在你的成長歷程中,有一席之地的人。比方說,這個人有參與塑造到你人生的一部分,會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想起來的,講講你們之間的故事

在高三的時候,我們的國文老師,也是班導,要我們寫感恩日記。很神奇的是,那時候大家都在準備考試要升大學,老師卻要我們寫感恩日記,當時的我很喜歡,還特別在日記上著色、畫畫,弄得美美的,老師還因此稱讚我一番,認為我用心的寫了日記。但我其實不太理解為什麼要寫,只隱約記得,老師說這樣做,對考試是有幫助的。而後考試放榜,我卻沒有考上我理想中的成績,我當時好受挫。接著這段記憶,就被我封印起來了,我只覺得,人生有什麼好感謝的,寫了感謝,結果也不怎麼樣。

直到多年之後,一樣也是在學習身心靈的過程中,我提起了這段往事。接著療癒師問我,那你現在回想起來,上這所大學,真的很不好嗎?那時候我才瞬間發現,大學是我人生中好重要的一段回憶。在那邊,我開始念了我喜歡的科目,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我第一次離家感受到自由的滋味,我喜歡東部的清靜與大海。所以回到最初的感恩日記,撇除了排名與分數,但是不是反而是人生當中最好的安排呢?

而這位老師,也給了我勇氣去面對挑戰,默默無名的我,喜歡低調,而老師肯定我的努力,暗示了同學們,讓我當選作為副班長,我已經沒有印象最後我的表現如何,但只印象自己每天很認真的去做自己的職位。我或許有能力,但又怕被看見,所以總是肯定不了自己。這位國文老師,也讓我喜歡了國文,喜歡徜徉在文字的世界裡,她總是溫柔又堅定的鼓勵我們,不會任意的責罵。畢業時,她也送我了一本書作為禮物。

如今我也常常練習感恩,在筆記本寫下我的每一件感恩的事物,並帶著孩子有空一起做。每當我回想起感恩日記的源頭,我總是想起這位高中啟蒙我的老師,謝謝她帶領著我,改變了我的人生,而「感恩」的美好與練習,也伴隨著我成為日常的習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曾經以為自己會一直是上班族的人生 沒想到因為孩子走入了料理日常、自媒體與接案人生 謝謝文字帶我療癒自己、分享愛與感動 收錄人類圖、身心靈、素食推廣、育兒雜記等點滴記錄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寫注音

七日書 第二天 | 吃素的自己

七日書 | 閃閃發亮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