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七日書 | 閃閃發亮的時刻

芳心慢筆
·
·
IPFS
·
自從到了大學,我才發現另一個世界

從小到大的我,因為遇到比較有表達、主導性的媽媽,而我也常常怕自己做決定,以致於都不敢做自己想做的選擇。

直到考上了大學,離家之後,我才感受到,哇!原來我可以這樣做決定,那樣做決定,一切都是可以有選擇的。

印象深刻是,在大二時,我苦惱著要不要修輔系,當時確定要修輔系的話,會延長一年畢業,對當時的我來說,親友們覺得我應該早點畢業工作負擔家計,也不理解為什麼我要修中文系的輔系,看起來是一條沒有什麼出路的路。

可是我每次選修課看到其他人在寫小篆,學習詩詞,文學史,我整個為之嚮往,羨慕萬分。最後一個學姐提醒了我,跟我說,「放寬人生數十年,你多修這ㄧ年,其實還好呀?」

為了追尋夢想,我報了名,也剛好找到小學的工讀,再加上修輔系也剛好在小學對面,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結果我認真的唸書,考試又考了班上數ㄧ數二的,連中文系教授都說,外系都考比本系好,問本系生是怎麼考的。

當時的我只是想說,或許是因為修輔系,課業上少了許多,會比本科系有多一些讀書的時間,但事實上到底考幾分我也忘記了,只知道沉浸在文學當中的世界,唸書千遍也不厭倦。

那時候學校在花蓮,每天騎車往中央山脈,在安靜的山脈下唸著自己喜歡的書,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愜意與美好。

那是ㄧ段不用追尋什麼社會評價、也沒有什麼特別需求的日子,專注的在自己的喜歡與學習,是我目前感到難以忘懷的回憶。

而後的工讀,以及畢業後的工作都是跟中文系有相關。我不免覺得,當時的我,依循著自己的喜歡,真的是做對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曾經以為自己會一直是上班族的人生 沒想到因為孩子走入了料理日常、自媒體與接案人生 謝謝文字帶我療癒自己、分享愛與感動 收錄人類圖、身心靈、素食推廣、育兒雜記等點滴記錄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寫注音

七日書 第三天|感恩日記

七日書 第二天 | 吃素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