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教?身教?

弓長先生
·
·
IPFS
·

資深男從高速公路收費改成 etc 、收費停車場人工收費減少後開始就很抗拒這樣的型態改變。

最近常吃的燒臘便當店改用自助點餐,也可以手機掃 QRcode 點餐,對他來說更是很大的衝擊,甚至還說出:「從此之後他都沒辦法吃這間店了。」

資深女一直「鼓勵」他,要活到老學到老,不要那麼抗拒新的事物。

某日老闆買回來之後,想要教資深男如何操作。

資深男開始拒絕:「不用啦!那個操作太麻煩了。」

老闆不放棄,資深男說:「這樣以後出門我還要帶老花眼鏡出門,很累耶!因為那個字那麼小」

老闆仍然不放棄,忘了資深男最後又說了第三個理由。

我小聲的跟老闆說:「媽媽,抗拒的人永遠不怕找不到的理由。」說完就飄走了。

新進人員也在現場,老闆努力的想說服資深男過程中的語氣姿態,對我來說是有顧慮。

不過讓我想到常聽見資深男跟新進人員說:「你要認真學習、好好讀書,將來!@#$%︿」

這時候資深男並沒有身教與言教的一致性,表現的那麼抗拒學習,新進人員是否會有樣學樣講一套做一套?

#中年大叔碎碎念 #週末來一杯

#自我覺察 #內觀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弓長先生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參考

錯誤解讀

鼓勵、稱讚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