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7:You'll See

Feya
·
·
IPFS
·

我在國中時期曾經非常喜歡一個男同學。

最初我只是受他的外貌吸引,畢竟他的身材高挑又長得很帥氣。但後來我發現我喜歡的是他陽光的笑容中隱藏的陰鬱氣質。

某次我站在某個大樓的轉角,我從窗口看見他剛跑完步躺在操場旁休息。我大聲喊了他的名字,一時太緊張我居然說出今天的天空很漂亮,而他就這樣看了一下天空又看了一下我,然後對我笑了。

這個畫面直到現在仍深深刻畫在我腦中,也許這就是初戀,總是特別美好與深刻。

某次愚人節我偷偷寫了一張「我喜歡你」的紙條放在他抽屜裡,他到處詢問是誰寫的字條,沒想到當時我最好的女生朋友明明也知道我喜歡他,她卻聲稱是自己寫的,最後他們就因為這樣開始交往了(但國中畢業前就分手了)。

也許我潛意識裡也認為自己配不上他,或是我好像更著迷暗戀一個人的感覺。我為了他開始看他喜歡的「大霹靂」漫畫,為了他熬夜爬起來看他喜歡的NBA籃球比賽直播。我談的那場戀愛裡,只有我的獨角戲。那種只有單向的遙遠距離,我把他的一切都像是套上玫瑰色的濾鏡般,變得夢幻與美好。

後來從國中到高中畢業之間,我們還是持續著保持聯絡,甚至我仍不死心地向他告白過三次,但是他每次都用很溫暖的方式接納著我的喜歡,卻又友善地婉拒我的告白。他曾經說很珍惜我們這樣的友誼,就像兄妹般如此真摯的關係。

大學畢業後我父親過世後,我曾經好一陣子沒有跟朋友們聯繫,他後來得知我發生的事情,才開始透露他原生家庭中有一個智能遲緩的妹妹,他一直必須要承擔著長子照顧她的責任。我那時才理解為什麼他時常若有所思跟心事重重的神情。

我不是一個擅長主動跟他人維繫關係的人,但是我們似乎就有一種不用言說的默契。直到現在每隔一陣子就會互相更新自己發生的事情,不管是工作、家庭或愛情的各種困境與狀況,我知道他都會在那裡支持著我。

我很珍惜著這樣持續了三十多年的關係,因為我們都見證著對方最初的模樣,也明白人與人之間最真摯與美好的火光還在彼此胸口未曾熄滅。


Tizzy Bac - You'll see

我看著站在遠方的你
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
But you know
有些話就是不能明說

我看著站在眼前的你
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
But you know
有些話就是不能明說
多年時光 都溫柔經過
那麼多人 來了又走
但也許我們只能遠望不相逢

一個人漸成熟
就會笑著淚流
總有些遺憾要學會放開
活到這把年紀也該明白

But I say you'll see, I'd make you see
Every detail of this damning life
I say you'll see, I'd make you see
You'll see

在這個匆忙的世界裡
失去什麼 受不受傷 都一樣
But you know
只有你是如此絕對不同
不奢求哪天 我不要人懂
總在心底偷藏起這小美夢
這樣的溫熱就已經足夠

一個人漸成熟
就會笑著淚流
總有些麻煩是人躲不開
活到這把年紀也該明白

But I say you'll see, I'd make you see
Every detail of this damning life
I say you'll see, I'd make you see
You'll see

我不斷聽你說
說著他的美好
說著你們的夢
這一切真的很重要
請你相信我
我真的什麼都不要
到底怎樣才能算是愛
請不要靠得太近
我背後柔軟的傷口
不想讓人觸摸
但在你轉身瞬間

淚在心底成了河流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eya從小喜愛童話故事且相信魔法,成長過程卻因自我懷疑失去魔力。近年來重新相信雙手還有創作與療癒的能力,想重新憶起自己靈魂名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5 跟爸爸吃的最後一頓飯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4不允許自己快樂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3沙漠的星空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