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手撕雞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
·
IPFS
·

在Instagram上面看到一個醬油手撕雞的食譜影片,實在是太誘人了,所以記起來打算今天做!昨晚去全聯買了五隻棒棒腿,今天做出來這麼一大盤,好好吃的感覺!做法也十分簡單,電鍋電子鍋都可以做♡

首先將雞腿清洗一下,然後用滾開水燙一下,不用煮喔,就是淋上去讓雞皮緊縮就好,稍微浸泡五分鐘左右,趁這時候來調醬汁。

一顆洋蔥切半再切十字,大塊的洋蔥比較有口感,然後再切很多的蒜末,因為我喜歡大蒜所以多一點也沒關係,醬汁大約是是醬油4、味霖1、米酒1,可以隨個人喜好做更改。

雞腿從開水中拿出來,放入鍋中,加入洋蔥和蒜末以及調好的醬汁,按摩按摩醃漬約一小時冷藏,中途可以翻面,等醃好就可以煮啦!

換大一點的鍋子,將洋蔥鋪在下面,然後放上雞腿,再倒入醬汁,我用大同電鍋煮,外鍋加1.5杯水,然後就蓋上按下開關,等待電鍋幫我煮好美味料理!

開關跳起來之後繼續悶著約15分鐘,然後就可以起鍋了,將雞腿夾出來,撕成肉塊肉絲,減脂中皮要去除喔!再撈出燉入味的洋蔥一起加到肉塊中,湯汁也不要放過,淋上去就對了!最後淋上一點香油,灑上一把白芝麻,攪拌一下,就是超好吃的醬油手撕雞了♡

這個比例醬汁不會很鹹,因為洋蔥會出水,雞腿也有雞汁,我媽媽嚐過之後說要把多餘的醬汁冷凍起來備用,之後煮麵也可以吃!

這道根本佳餚不需要技術,除非你忍不住偷吃,不然根本不會失敗!鹹香下飯根本是白飯小偷,趕快動手做起來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馬鈴薯泥拌麵

馬鈴薯煎餅

馬鈴薯雞肉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