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1: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欸

Feya
·
·
IPFS
·

父親過世之後,我有段時間一直覺得自己很孤單,睡前很需要透過陌生人的對話,才能讓自己感覺到沒那麼寂寞。

我在網路上認識了S,他說他在徵求聽他唱歌的聽眾。
他彈著吉他自彈自唱了幾首歌,我意識到我們喜歡的音樂類型相近,我們都喜歡搖滾樂。

我們也沒有探問彼此個人生活與狀態,我閉著眼睛專心聽他唱歌,他唱歌的聲音很好聽,很溫柔也很深情。

直到他唱累了,而我也想睡了,我們就這樣掛上了電話。

隔了一陣子,當我再開啟聊天程式的時候,我才看見他詢問我要不要出來吃飯。那時我剛陷入一段受挫的感情關係,我想著那我應該要往他那邊走去。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約在他家。我們坐在沙發聽著音樂,閒聊一些好像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他調了調酒給我喝,那時的我其實不太喝酒,但看著他的酒類收藏,覺得他是一個很懂品味的人。

「我可以抱你嗎?」「我可以親你嗎?」
他很禮貌地一句句話試探,直到我們兩人脫光了衣服,在他的床鋪上凌亂地接吻著。

後來,我們不知不覺就變成了床伴的關係,但他的說法是,朋友跟女朋友之間的模糊地帶。

剛開始的時候,他好像對外築了一道牆,他不太說自己的事情,但他會耐心聽我說一些煩惱。當我開始暈船的時候,他也很明確地跟我說,他受過傷所以現在不想要認真談感情。

後來,他開始會煮飯給我吃,偶爾也會讓我在他家過夜。
他會丟幾首歌給我,我喜歡他的音樂品味,我會把那些歌當作是他寫給我的情書。
我們一起過了颱風天,一起又再度過了兩個跨年夜。

我總覺得他家很像是我的防空洞。當工作壓力很大,生活很疲憊的時候,我總會想念他。想念他的身體,想念他的調酒,想念他放的音樂。

我們平時也不太傳訊息,但只要其中一個人說「要見面嗎?」,就能勾起對方的慾望。每次見面沒說上幾句話,有一方就會先忍不住先脫光對方的衣服。

我好像越來越喜歡這個人,卻也同時明白我永遠不會擁有這個人。於是我們各自都有其他探索的關係,但我們似乎也意識到,我們兩個人似乎有著莫名的吸引力,無論彼此走多遠,總好像又會被對方的一句話再拉近距離。

我們就這樣拉拉扯扯的狀態裡過了兩三年,直到他奶奶過世之後,我突然感受到他內心脆弱的部分終於在我面前顯露。我擁抱著他,靜靜聽他說他奶奶跟他的事情。我盡我所能的在他需要的時候陪伴他。

而我也感覺到,當我講出很多心中的煩惱時,他的幾句話就能讓我安定,好像能撫慰我最慌亂不安的部分。我好像真的開始習慣這個人的存在了,他好像是我想停留下來的家,我心想。

後來有陣子我因為工作很忙疏於聯繫,等到我再次跟他對話的時候,他說他交女朋友了。

「難道你真的從來都沒有喜歡過我嗎?」我忍不住問。
「我害怕你不是認真的。」他說。
「我很害怕忘不了你。」我說。
「我也是,我一直在想著你。就在無法忘記的時候,好好記得吧。」他說。

我們最終還是在汽車旅館見了最後一次面。
我看著他熟睡的臉,我心想著,啊我真的曾經很喜歡這個人啊,但真的必須要放手了。畢竟,我們之間總要有一個人能真正地得到幸福吧。

「要好好的。」我說。
「會好好的啊,愛哭鬼。」他說。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的關係,就像是兩個寂寞的人剛好找到一個涼亭一起躲雨。
也許根本稱不上是愛,比較像是旅伴,但是我感謝他曾經陪我走過生命中最幽微且無人知曉的暗夜。


烏鴉地板 - 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欸
www.youtube.com/watc...

就讓我靜靜的走吧

為什麼
這麼慘的故事
卻沒有人說

就去吧
沒什麼可怕
反正這就是你我的解答

也許他會聽你一輩子
也許他根本早就已經慢慢的走拉
也許她會聽你一輩子
也許她根本早就已經慢慢的死掉拉

我們都沒錯
誰先說的謊
你現在在哪
就算了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eya從小喜愛童話故事且相信魔法,成長過程卻因自我懷疑失去魔力。近年來重新相信雙手還有創作與療癒的能力,想重新憶起自己靈魂名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 愛與親密關係
4 篇作品

七日書Day4:天堂與泥土

七日書Day3:失敗者的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