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ing.yu
·
·
IPFS
·

有時候會覺得綠跟緣長得蠻像的。

不關乎政治,也不是環保。綠色,是我大概十年未見的人。

每每想到他,我心中既充滿愛,又充滿討厭,還會淚流滿面。

一開始,是全身綠色,眼鏡、衣服、褲子、襪子、鞋子、袋子,無一不綠。而且是深淺不同,搭配合宜的綠色們。剛剛成年的我,還在摸索什麼是做自己,時常撞牆。看著綠色,我真的覺得是極致、典範,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這樣,堅持莫名的小事,成為特色。

憑藉著怪胎惺惺相惜,我後來跟綠色關係越來越好。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越線,就是欣賞的距離,有個可以解惑的長輩,有時候,會覺得很像獲得了一個睿智的長輩。我常常盡情地說著蠢話,做著蠢事,分享生活中各式各樣開心的、憤怒的。

然後,我因為對自己毫無信心,對事情充滿恐懼,再也沒有見過綠色。

我以為,寫作是自己的事。但是當寫作,需要達成某些限制與目標,我時常覺得自己不夠,看著空白的word檔案,空白。那樣硬擠出來的檔案,大概被視為是一種敷衍,或是小聰明,即便當時的自己用盡心力才寫出來。收到了綠色提供的各式規矩的建議或是簡短地否定。每一次,都用逃避又充滿創意的方式展信閱讀,並且,在讀後痛哭不已。

如此反覆,我後來當然什麼也沒有完成。

還從第三人口中,獲得了綠色的怒火。一開始,怒火讓我憤怒。但後來,我覺察,那是綠色的在乎,而我剛好沒有回應那樣的在乎,也沒有適時地溝通所有。

我不斷地回望,不斷地想,在哪個環節是可以補救關係的。可是,徒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aying.yu麻煩,膽怯,底線很高。 開了一家沒有招牌,服務項目不明的便利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煮飯

裏葉

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