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靜止》#273 守護神(三)

韋浩川
·
·
IPFS
·
「妳是她?」丁東也不知道自己所說的「她」是誰,根本就是直覺加本能透過潛意識完全不受他自己控制的,就問出這樣的一句。「她是冒險家,很帥!我不是,我純粹在模仿她……」「終有一天……是哪一天?」靜璇不禁疑惑。在她看來,那些東西,似乎都很熱衷來進行一場體驗之旅。為甚麼?在衪們來說,人不是比較低等嗎?單單生老病死,就能夠概括,加添了喜怒哀樂愛恨情仇作為調味,弄出一道名為「人生」的菜,吃過了又能怎麼樣?

「智慧的盡頭……原來反而是尋找單純……」

「果然,她的選擇是對的!」

丁茜的靈感聲音,再次變得不一樣。同樣是女聲,相比丁茜那充滿生命力的靈動,反而像忽然給灌進了熱情的調皮,就像方小戀的……

「妳是她?」

丁東也不知道自己所說的「她」是誰,根本就是直覺加本能透過潛意識完全不受他自己控制的,就問出這樣的一句。

「她是冒險家,很帥!我不是,我純粹在模仿她,或許終有一天我也要到你們的世界去!」

「終有一天……是哪一天?」靜璇不禁疑惑。

在她看來,那些東西,似乎都很熱衷來進行一場體驗之旅。為甚麼?在衪們來說,人不是比較低等嗎?單單生老病死,就能夠概括,加添了喜怒哀樂愛恨情仇作為調味,弄出一道名為「人生」的菜,吃過了又能怎麼樣?

訊息能的終極形態,真的是情感?抑或是那些東西不具備,所以物以罕為貴的給誤會了?

「我們與你們,其實都一樣呀!」

丁茜的靈感,卻響著方小戀的聲音。比之前增添了不少情緒。雖說是模仿出來的,在丁東與靜璇的思域裡響起,卻讓他們察覺不了與一般人,甚至情感豐富的人之間有何差別。

「你的意思是,你們不是東西,是真的死了之後的人?」

丁東沒有忘記方小戀是人們稱為死神的存在。

「死了之後,還能稱為人嗎?」

回應竟帶著惡作劇似的笑意!

「他的意思是,你們就是我們稱為『靈』的東西?」

靜璇失笑,稱職地履行夥伴的責任,為丁東補充。雖然,她也知道沒這必要……

「她聽得明,只是在耍我!」

「你很有趣呀!沒花那麼一點點時間,就懂了那個人的想法。」

「那有多難?」

「你們與生俱來就具備移情與共情能力,擁有情感。對你們來說,這種最沒有效率的東西,卻能夠給予你們最具效率的力量。所以你們懂他,可能只是早晚的問題。但我們不一樣,就是我,學了很久很久,都學不會!他直接告訴了我,我也不懂!」

「抱歉,我誤會妳了。」

不知怎的,丁東這番道歉,出自真心。

沒有情感會是怎麼樣的?難以想像……

靜璇似乎也明白過來,那些東西……那些「靈」,不是無聊到了極限想找刺激的才希望體驗生而為人。而是,他們從來都以為最不需要的,正是他們真正需要的。

人與生俱來就擁有的,人很多時都想要捨棄。然而,對非人來說,卻求而不可得。多諷刺!

「好吧!就告訴你。如果是你,應該能夠理解。」

「為甚麼?」靜璇莫名其妙的不滿。

「妳應該也可以,不過也是透過他。你們自己看不見,這裡有無數個你們呢!他可不是單獨在思考,根本就在作弊!也好,這樣比較好溝通!」

「又無數個我們?」

這本來就是丁東感疑惑的一點。

「對呀!很有趣。你們的現實,很快會出現所謂成熟的人工智能。你們現在就像那樣,散布在網絡任何一個角落,只要指令一到,立即就能在最適合的時間與空間,找到相應的答案。」

「那麼強?」丁東自己給嚇一大跳。

「有時間又有空間,其實這些都是束縛,就像無緣無故就架一面牆來阻隔自己,那有多強?」

「沒有時間……沒有空間……那也能行?」

「你覺得我們現在這裡,有你所知道的時間與空間?」

丁東答不上話。靜璇則重新觀察周圍的一切……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
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韋浩川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都市靜止》#359 未來的故事(十三)

SHARDS III《都市靜止》PART II
56 篇作品

《都市靜止》#357 未來的故事(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