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第四天:創作

Ricky Wang 💜
·
·
IPFS
·
隨著影音和 AI 浪潮興起,我漸漸懷疑是否書本的這種閱讀快樂會慢慢被淘汰,就更加不敢投入更多時間在這一塊,怕浪費時間最後被 AI 取代。

高中的時候我很瘋狂的投入到線上小說社群,甚至再高三的時候成為一個台灣蠻有名的出版社的助理編輯,幫忙做投稿的第一步過濾,假日偶爾要從桃園搭火車到台北開會,因此我曾經認為編輯是我未來的夢想,在高中也參加了校刊社。

我曾經認為自己也可能適合可以創作,但整體來說我還是更喜歡評論與拆解作者的故事節奏與世界觀,甚至給作者反饋讓他把我的建議收到作品中,這給我莫大的成就感。儘管如此,我仍然在那時積極接受一些寫作訓練,每周假日給自己要求寫 6000 字,刪 4000 字,再寫 6000 刪 4000,以及靈感的蒐集、世界觀的搭建與故事情節的設計。

到大一上學期我都還再做這件事,然而很快的被大學課業淹沒,尤其我又念數學系,功課非常重,因此漸漸地就減少參與創作社群,也是在那個時候台灣線上小說社群也開始沒落,而我也離開了出版社,成為一個純大學生一枚。

我仍然在現在的生活中盡可能保持創作,這可能展現在業務簡報、知識分享中,然而如果有機會,還是想完完全全無後顧之憂的投入非寫實的寫作,甚至不要寫作也可以,就是有大把時間能讀小說故事,然後寫評論。

隨著影音和 AI 浪潮興起,我漸漸懷疑是否書本的這種閱讀快樂會慢慢被淘汰,尤其是你現在可以設計一個簡單大綱就直接產出一篇小說再行修飾,甚至你能直接產生漫畫或影片,所以就更加不敢投入更多時間在這一塊,怕浪費時間最後被 AI 取代。

如果能有時間精力再投入一些時間完成,就會覺得人生更加完整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Ricky Wang 💜⚜️ FX Quant Trader (TL) 🔠 第二外語 → 魔戒精靈語 Sindarin 💜 @0xPolygon Polygon Advocate 🪙 Crypto Middle Office Development 🥇2016 年北歐避險基金最佳新星獎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己很快,但一群人才跑得遠

學習去愛自己和世界與周圍的人

第七天:內在還是外在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