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书:写出渴望的理想之地 · 第一天

若書中屋成為了理想之地

Ricky Wang
·
·
IPFS
·
至於說這個超級電腦,可能是基於什麼目的創造這個人人都能自己搭建書中屋的虛擬空間呢?或許這又是另一個主題了...

我自己想像中的理想之地是書中屋,例如每個人都能構思一個自己想像的世界,可能有超級電腦能讓人的意識能抽離出來,讓人可以進到裡面的世界裡面。然後在裡面度過的時間,可以是真實世界的千分之一或萬分之一,等於在裡面生活 3 年 1000 多天,回到真實世界也只有一天,不需要太擔心真正自己的生理情況。

想像中的世界可能是這樣的,例如每個人給出一個想像世界,例如我自己想去的可能是在西藏高原上的曠野,然後裡面可能有一些基礎的生活設施,意識可以在這樣的世界裡面過生活,然後超級電腦能生出幾條主線任務讓我觸發,我就能去體驗這樣的主線任務。

我曾經想過這樣的一個世界,是否其實就是現在這個世界,然而在我構想的這個理想之地中,我期望的是可以把經驗帶回真實世界中,和其他每個人各自的想像世界互相碰撞交流。

當然,這樣的世界或許也能互通有無,例如我可以進入到你的世界,別人也可以來我的世界裡面。在這樣的世界中最重要的就是同理心,你必須站在對方角度去體驗和感受他想像和珍惜的世界。

最重要的是,在這樣的世界中,大量的體驗能帶回真實世界裡面,我是認為一個微小的真實世界是要存在的,因為想像的世界可能會被人作為逃避的地方,所以這樣的理想之地可能還是要有一些限制,避免讓人性在裡面墮落沉迷。

至於說這個超級電腦,可能是基於什麼目的創造這個人人都能自己搭建書中屋的虛擬空間呢?或許這又是另一個主題了,不過在我的設想中,超級電腦應該是讓人在想像世界中帶著豐富的生活體驗,豐富的深度感悟回到真實世界繼續奮鬥,而非只是像是線上遊戲那樣的花花世界。

或許我仍然不夠大膽,去完全想像一個獨立的理想之地,不過這塊地思考就留給第二天來想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