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靜止》#251 腦補

韋浩川
·
·
IPFS
·
「放心,至少,以現在的狀態,我離不開妳了。」丁東失笑說:「不過,倒也明白了,我們不能改動記憶,但我們確實曾經影響過記憶中的自己。只是,那不是我們主動就辦得到,不是我們改變過去,而是那其實已經發生過了。」「就像潛意識與意識的關係…」丁東繼續跟自己說,也在告訴靜璇,他所想到的。剛過去一段時間,他們的經歷、他們的所見所聞,都給他累積了太多感受與想法,既然此刻他們不知是主動抑或被動的給拉進了互通的思域裡…

「放心,至少,以現在的狀態,我離不開妳了。」丁東失笑說:「不過,倒也明白了,我們不能改動記憶,但我們確實曾經影響過記憶中的自己。只是,那不是我們主動就辦得到,不是我們改變過去,而是那其實已經發生過了。」

「就像潛意識與意識的關係……」

丁東繼續跟自己說,也在告訴靜璇,他所想到的。剛過去一段時間,他們的經歷、他們的所見所聞,都給他累積了太多感受與想法,既然此刻他們不知是主動抑或被動的給拉進了互通的思域裡,暫時似乎沒有更可怕的事能夠發生了吧,於是就趁機整理一下好了。

「決定行動的所謂意志,其實是潛意識。意識是負責修正記憶,給一切行動,以已經發生的所謂真實情況,補回動機與過程。粗暴點說,意識就是負責腦補的。」丁東想了想後繼續說:「我們的記憶,根本就像宇宙一樣,是最神秘最無法理解的。有意識的改動記憶,大可稱之為洗腦,都已經存在非常有效的可行方法了,更別說隨時隨地不受我們控制在這樣做著的潛意識了。」

「所以,時空與時空之間,或許就是這樣的關係?」靜璇其實完全聽不懂,純粹回到原點,延伸丁東開首時所說的。

「類似吧……我又不是物理學家,我爺爺又早往生了。」丁東無奈。

「我覺得,我會想認識丁南、丁茜與丁北。還有你媽媽。」靜璇沒有繼續探討意識甚麼或時空甚麼。她只知道,她的感受是甚麼。

她要成為丁東的家人。

「我也有這樣的打算。不過,還不是時候。」丁東奇蹟似的,竟然同意了!然而,下一秒,話風一轉:「我似乎知道,連在橋非我不可的另一個原因了。」

「我不知道你們已經是那樣的關係。」靜璇翻了翻白眼……假如能夠憑正常的視覺去看現在的她,一定會看得見她在翻白眼……

「我跟他的關係,說出來,可能我自己都受不了。」丁東哈哈大笑,不以為忤,繼續說下去:「我的媽,跟連在橋明明已結婚了卻稱為未婚妻的那位,或許有甚麼關係。只是,奇怪,我沒記起來。」

「屠姓也算常見姓氏呢。」靜璇疑惑。

「而且有數千年歷史,算是曾經的大氏族。」丁東沒好氣的說:「但這跟那可沒關係。姓名只是讓我聯想起來罷了。重點其實是,我們一直忽略了那位已經不在的,她可是連在橋引我們入局的重要角色!」

「據之前調查過的資料,屠沁跟蘇兆宗、遊子玲、姚鳴林等是在學時期的同級生。後來,她隨蘇兆宗在宏圖基業開展事業。笨蛋在橋從洛杉磯回港後,便立即加入宏圖。也是那時候與屠沁認識,同時成為蘇兆宗的左膀右臂。」靜璇瞬間回到助手角色,有條有理的說:「在學時期,屠沁是校內名人,是公認的校花。家境不錯,家族持有數間上市企業的足夠入主管理層的大比重股份,但在屠沁加入宏圖之前,屠家便都退出了,只保留大股東身分,卻再也不參與任何營運。」

「屠沁在宏圖,一直都跟連在橋一樣,是蘇兆宗最重要的心腹。」丁東也有做過相關的功課,只是沒靜璇那種系統化的整理過罷了。

「那屠家退出幾家上市企業的董事會,是商務與法務上的需要?避開不必要的內線關連?尤其在宏圖初期,屠沁與在橋都是跟蘇兆宗執掌投資及發展。」靜璇的猜想,不是沒道理,卻又有違尋常。她繼續推想,說:「不對,屠沁在宏圖的發展再好,也不至於讓屠家犧牲家族利益吧。」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
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韋浩川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HARDS III《都市靜止》PART I
146 篇作品

《都市靜止》#253 對不起

《都市靜止》#252 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