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有智慧》

珮妍媽媽🌱
·
·
IPFS
·
當不再尋找🩵會發現🩵所渴望的🩵一直在

這幾天⋯⋯我有很多的回想

想起⋯⋯自己的童年

想起⋯⋯成長中的點滴

想起⋯⋯自己的幸福與痛苦

想起⋯⋯每一刻在展現的自己

想起⋯⋯每個由心而發的笑容

想起⋯⋯每滴刻骨銘心的眼淚

想起⋯⋯每段深刻真摯的關係

想起⋯⋯生命中遇見的每個您

想起⋯⋯每件宇宙最美的安排

想起⋯⋯生命的喜悅平安幸福

想起⋯⋯生命的困擾難過絕望

想起⋯⋯每一下心與念的震動

感受⋯⋯當下每下呼吸與心跳

感受⋯⋯每刻自己生命的力量

感受⋯⋯在穿越恐懼中的自己

感受⋯⋯在珮妍叫聲中的自己

感受⋯⋯看見珮妍受傷的自己

感受⋯⋯聽見珮妍笑聲的自己

感受⋯⋯躺在珮妍懷裏的自己

感受⋯⋯被她輕撫頭髮的自己

感受⋯⋯被她情深對望的自己

感受⋯⋯每刻獨處共處的自己

感受⋯⋯內在那個變化的自己

感受⋯⋯永恆存在不變的覺知

感受⋯⋯每刻生命的珍貴體驗

感受⋯⋯每個生命的內在智慧

🩵🩵🩵

至從經歷了上星期珮妍乳房下傷口,發現珮妍在行為上有所轉變:

她少穿了衣服,由廿多件減少至五件左右,大概是一件打底薄背心、2件運動式無墊無縫內衣、2件外衣,全部都是她自選及喜歡的。

她要求我拿背心給她,她會選淨色、質地柔軟、較鬆身的背心;她會先穿把背心穿上,調整好衣服位置,把衣服下端束在褲子內,在胸部與肚臍中間的位置把胸部及肚臍位置用醫生膠布圍幾個圈用來固定衣服位置防止走位,然後用剪刀在乳房及肚臍位置開上不同大小的洞,乳頭會如常先貼上大塊彈性布質膠布保護敏感的部位,胸部上面的衣服及肚臍的洞也會用醫生膠布固定好;她做的時候非常集中及認真,會嘗試做到她心目中的最好。我個人在觀察中感覺這背心像是她的第二層皮膚,是用來保護她身體的,因為似乎用這個方法的話,就算內衣布料變硬也不會陷入肉再像之前造成傷口,我感受到珮妍有她生命獨有的智慧、思考、選擇、變化、成長,她一直透過每次人生中的經歷去調整她自己,令自己舒適自在一些,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按自己的內在真實需要、感受、步速去走出屬於自己的幸福。

她會一直嘗試於穿在最底層的背心上剪出她感到”最理想的洞”及固定得”最完美的模樣”。在嘗試及失敗的過程中,在她細微的舉動中看見她有恐懼自己會做得不好;她會因為不滿意及補救不到失誤而憤怒失望及毀掉了衣服;最後經過每日的嘗試及失敗後,某天她終於在肚臍位置上在背心剪出位置及大小剛好的洞,再用醫生膠布固定好肚臍的洞,然後因為做到自己感到最滿意的模樣而興奮到不停叫出:「好嘢!我成功喇!」。她面上的笑容、笑聲中的興奮、內心因喜悅而說的話⋯⋯實在令我難忘⋯⋯也令現在正在寫這文章的我不自覺的回憶⋯⋯究竟我自己最近的一次「這麼興奮的體驗」在何時呢?我閉上眼睛感受⋯⋯嗯⋯⋯我的熱情與興奮的心情⋯⋯似乎就是當我每次在不同的情境及場合下分享自己的生命成長或者與珮姸/丈夫生活中的點滴吧!我非常喜愛及享受分享我在生命中的發現!在沒有稿子及預演的情況下展現出最真實的情感⋯⋯我喜歡這樣原汁原味的自己!

🩵🩵🩵

越來越體會到⋯⋯

或許⋯⋯

⋯⋯每個生命都有自己感覺重要及渴望的

⋯⋯這些體驗方式都不能被誰定義為好壞

⋯⋯而當我~作為另一個生命的陪伴者時

⋯⋯原來我最需要做的就是做真實的自己

⋯⋯在每刻透過個人身心所產生的感受,去認識及覺知自己意識到的或者未意識到的

⋯⋯不斷嘗試不同的方式讓自己更自在舒服

⋯⋯在溫柔照顧自己下,就會有更多心量空間自然騰出來,也就更能無條件的盛載自己

⋯⋯同時也自然地看到其他人在表面下的真實模樣,更能不用費力的同感他人,更懂得如何去愛、陪伴、支援

⋯⋯每個生命都擁有自由意志、智慧、力量、專長、天賦、資源、屬於自己的光

⋯⋯縱使感覺處於黑暗⋯⋯仍然在發著光

🩵🩵🩵純粹分享當下這刻的感受🩵🩵🩵

雖然昨天珮妍自己再脫下衣服、脫下乳房下的膠布⋯⋯可能因為傷口是”皮膚摺疊位置(罅位)”,所以傷口容易爆開⋯⋯我又看見血從她雙乳下流出⋯⋯心疼又浮現⋯⋯有點不知所措⋯⋯靜靜的知道內在的波動及身體反應⋯⋯繼續做在當下可以做到的⋯⋯做珮姸願意接受的⋯⋯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感受一切流動⋯⋯默默的陪伴住自己去愛自己⋯⋯盛載自己🫶🏻⋯⋯這樣就是⋯⋯「🩵無論怎樣⋯⋯我都會在⋯⋯我都會陪住您🩵」

很多過去的經歷成就了當下的自己

😇照片是最近外出,重走當年與珮妍回特殊學校經常走過的路,有很多回憶浮現,同時更加欣賞當下的自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辦徵文|心目中的馬特市🌱

。。。疑問文。。。

如果我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