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6:純情夢

Feya
·
·
IPFS
·

幾年前,我透過交友軟體認識K。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兩個人的狀態其實都不是很好。K長期酗酒而且恐懼人群,當時我則剛結束一堆亂七八糟的情感關係,我只是想透過認識交友軟體上的人得到某些心靈慰藉。

最初我們只是偶爾語音聊天,某次他大概喝得太醉了,他提到他上一份戀情的遺憾還有對於原生家庭的愧疚感,他講著講著就哭了。

某天我在賣場買東西的時候,我突然恐慌症發作,我想起K也經歷過恐慌症,所以我忍不住傳訊息給他,剛好他人在附近,他就開車來接我。

我因為全身都在發抖,當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在賣場買了一隻小花豹抱著他才感覺到安全感。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歪著頭看著我抱著一隻玩偶,他問我:「他叫什麼名字。」
我說:「豹豹(抱抱)。」
他笑了。

那天我們在他家附近的居酒屋吃飯聊天。我硬逼自己跟上他喝啤酒的速度,他皺了眉頭說你不用勉強跟著我喝。但也許當時我也總是透過喝酒來麻痺自己,我不小心真的喝得太多,我一講起之前發生的事情就開始哭了。

「要哭回家再哭。」
他一個大男人看我哭得唏哩嘩啦忍不住手足無措地趕緊付錢想帶我走。

他攙扶著我到了他家,他讓我倒在他的雙人床上,然後他從我身後緊緊地抱著我。
他的身材高挑,相形之下我變得好像是他的玩偶抱枕。於是,我們就這樣成為只抱睡的朋友。

有時是他喝得很醉問我要不要去找他,有時是我心裡覺得孤單,夜裏就坐著計程車去找他。他每晚都至少喝完一手啤酒,好像只有喝醉的時候講話才比較溫柔。而我時常跟他喝完酒後,隔天早上都會宿醉到吐出來。

我很害怕我會喜歡他,所以總是天一亮,就找著各種藉口說要坐捷運離開。他總是氣我每次離開時都不說再見,他說他的前女友也是這樣,提分手的那天她毫無預兆地就把所有的東西從他家搬走。

我們的關係就這樣持續了半年,直到我也分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對這個人產生了依戀。我曾經在抱睡的時候還刻意偷偷地輕撫著他的身體,試圖想要點燃他的慾望,但他就只是抱著我,然後閉著眼睛對我說:「我是因為喜歡你,所以才不跟你做愛。」

我不理解他為什麼說喜歡我,卻不會想要跟我在一起。他時常在我面前提到跟其他女生的事情,他說很多人都倒追他,然後卻又說我跟那些女生不一樣。讓我覺得我好像只是他的備胎。

我似乎跟這個人只有身體上的赤裸與靠近,但是所有的交流與對話總是處在喝醉的荒唐狀態,我總覺得他的言辭時常在逃避問題,讓我覺得這個關係好像只是一直讓我深陷宿醉。

「我們不要再見面了。」我說。
「為什麼?」他在電話線的那頭哭著央求著我去找他。
「我覺得我好像只是你床上的玩偶,你只是需要有個什麼抱著讓你不那麼寂寞。」我說。

他讓我意識到,我想要的關係是:我想成為某個人心中的第一名,成為那個唯一。


必順鄉村 - 純情夢

猶原 係同款的夜晚
紅色的燈光陪阮歸晚
不管 伊對方係啥郎
認真的 將伊來對待

今夜 阮係你的人
隨後 請隨時將阮放

我嘛有我自己的夢 離開這 跟愛的人
你共你會愛阮一世人 這個夢 不願放
純情的夢

猶原 係同款的夜晚
紅色的燈光陪阮歸晚
不管 伊對方係啥郎
認真的 將伊來對待

今夜 阮係你的人
隨後 請隨時將阮放

我嘛有我自己的夢 離開這 跟愛的人
你共你會愛阮一世人 這個夢 不願放
純情的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eya從小喜愛童話故事且相信魔法,成長過程卻因自我懷疑失去魔力。近年來重新相信雙手還有創作與療癒的能力,想重新憶起自己靈魂名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5 跟爸爸吃的最後一頓飯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4不允許自己快樂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3沙漠的星空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