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見

saying.yu
·
·
IPFS
·

作為朋友的朋友的地陪,我明顯感受到一整天之後氛圍的變化。但因為一對一,也是沒辦法離開,只能把預定好的行程走完。演出前的半小時,終於可以坐在有冷氣的椅子上,悠悠地慢慢回話,還可以當對方翻譯節目單殺時間。在話題與話題之間,對方問我在社群媒體上的發言,為什麼他送進google translate每次讀完,都覺得好像不是全部懂,她覺得好像沒辦法完全將我的字翻譯完全。

我笑了,內心有點驚。

「因為我很喜歡在較長的文章中模糊焦點,或是放很多焦點。而且我喜歡把動詞當名詞用,把名詞當動詞用。這樣讓我發文的時候比較好玩。」

沒想到透過不完全的翻譯,也能被看見。不同的語境,有時候可以一眼看穿。我大概知道在那一整天中,對方在哪些點慢慢累積好感。但我也在一整天中,更確知自己的感受而慢慢消去好感。

就算被看見,只能說謝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aying.yu麻煩,膽怯,底線很高。 開了一家沒有招牌,服務項目不明的便利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煮飯

裏葉

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