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罗的大瓜,艾诺的演讲,我最喜欢的女作家?

Sogni
·
(修改过)
·
IPFS
作为作家,门罗和艾诺都很厉害,这是事实,不管她们是男是女。但是,我不喜欢门罗,也不喜欢艾诺(包括她们的作品和她们,也不管她们是男是女)。我不喜欢费兰特的作品,但是我最佩服费兰特(我不知道她是男是女😁)。我最喜欢的女作家是。。。

《纽约时报》7月7日报道,加拿大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艾丽斯·门罗的女儿安德里亚·罗宾·斯金纳公开,她的继父杰拉尔德·弗雷姆林,门罗的第二任丈夫,在她1976年对她进行性侵,而当时她才9岁。

据说1992年门罗从女儿的来信中首次得知此事。1993年底或1994年初,门罗接受《巴黎评论》访谈谈到她的第二任丈夫和孩子,对此事只字未提。

斯金纳早在2005年就向安大略省警方报案,她的继父承认了这一罪行。当时弗雷姆林已经80岁,被判缓刑两年。门罗一直陪伴着他,直到2013年去世。

在斯金纳的诉说中,当她告诉母亲弗雷姆林对她所做的一切。门罗非但没有同情,反而“做出了我所担心的反应,就好像她知道了弗雷姆林出轨一样”。由于母亲的名气,“沉默仍在继续。”

然后,貌似现在舆论开始一边倒了。。。这些个事又不是秘密,为什么她得奖的时候没有爆料?为什么她的女儿现在出声?

普通大众关注的焦点,原本就是被很多只看不见的手在操纵。


艾诺,我在2023年她得诺贝尔奖的时候写过一点,现在还是不想写😁。大多数世人特别是非法国人看到的只是她的情欲书写,基本完全忽视了艾诺其实是一个社会活动家的贡献。


同样,虽然我很敬佩她作为社会活动家的勇气与努力,并不代表我同意她的观点与方式方法。

法国人是个很有意思的民族😁,其实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都很有意思,但不代表我个人会愿意融入其中。艾诺前几天的在一个文化音乐集会中远程视频发言,我看完的观点如下:

她口口声声反对白人的圈子,但是她身处的环境明明是白人圈子的代表。遥远地表达对苦难的理解与声援,是欧美发达国家知识分子的通病,虽然总比不理解与不声援要好。


费兰特来自意大利,照理说我应该更有共鸣,但是其实没有😄

《那不勒斯四部曲》真正走红的原因是HBO决定将它搬上荧幕成为电视剧。中文世界里看过书和看过电视剧估计一半一半。我看过书,电视剧只看过两三集。书本身我并不喜欢,因为第一,书里描述的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的事。第二,真正去过那不勒斯的人,会发现,那个地区的核心问题远远不仅仅是女权问题。

在电视剧刚出的时候,我的评论是:

但是,但是,我不喜欢费兰特的书,不代表我不喜欢她。事实上,费兰特是我最佩服的作家,为什么?

因为“她”是世界上最神秘的作家。

埃莱娜·费兰特是一个笔名,其真实身份至今是谜,大众甚至不知道她是否真正是个女人!“她”如果是个男人就更令人佩服了,😁。

她的处女作《讨厌的爱》出版时,费兰特就对出版社明确表示:

“我不会为这本书做任何事,因为我已经把它写完了,我不会参加会议、回应讨论,也不会接受任何颁奖,我只接受书面采访;书写完之后,就不再需要作者了,而且推销这些书也挺贵的,我会是你们最省钱的作者。”

费兰特很少接受采访,到电视剧开拍前才开始接受媒体采访。她说话也特别坦诚:

“坦白说,很多孩子都没有听说过埃莱娜·费兰特,也没读过那不勒斯四部曲。”她认为想要出演电视剧的孩子们本身就渴望着成为明星,“是影视神话引导着这些孩子们,而不是落在纸上的文字。”

这个观点和我对于“自从视觉呈现成为文化的主流载体后,为什么小说代替诗歌成为文学形式的新宠?”的观点也是不谋而合。

“被看见” is over-rated。我的梦想就是找到费兰特的agent那样好的agent,这样我就写自己的文字就好(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野人 学的写没有用的后记:我最喜欢的女作家是谁?有两位。

一位:已经去世的女作家让我在第一次去北京的时候,放弃出去晃,在王府井的一家书店,站了三小时,看完整部选集。😄

斯蒂芬金要不是写了本《肖申克的救赎》,连给她提鞋都不配。

还有一位还在世,个人觉得她比门罗和艾诺更应该获奖。

她们是谁,后面有空再写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ogniSogni nei Bicchieri is Italian, meaning “Dreams in the glasses”|Sogni杯中夢,寫作翻譯詩歌藝術愛好者。 葡萄酒(WSET3)和瓷器鑒賞。 https://sognineibicchieri.github.io/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AI绘画中奖集
12 篇作品

思念的沼泽

三千烦恼丝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