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二天

七日書 #4「我的人生飯桌」D2

LinC
·
·
IPFS
·
「七日書」第四期「我的人生飯桌」第二天描述一道你的 comfort food。例如可以寫寫,你會在什麼場景下想到它、它如何牽動著你,為什麼能為你帶來慰藉?

飲食,是我生命重要的一部分,又是矛盾的一部分,既對我曾經吃到過的每一道美食心懷感激,又想起那些只剩下吃吃喝喝的時日不由得心生厭惡。

當我看到這個話題,想起很多菜很多美食,又產生很多漣漪,就例如當下,我特別想吃水蓮。有印象裡第一次吃到是在幾年前的南通,當時一直尋思著這究竟是不是某一種水芹幼苗?

但說到撫慰我心的食物,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內心總有一揮之不去的吶喊:白粥白粥白粥!白粥必須要有名字!

私以為好的白粥不能是粥水分離的米湯狀,不能是粒粒分明的湯飯。而是,米粒們在水中完全浸潤了,慢慢因著溫度內心的喜悅滿溢而出,笑成一朵朵溫潤的白花花,白花花的香味與他們的喜悅融和在一起,充滿所有的空間。

因為是純粹的喜悅,他們既美好又百搭,化解勞苦疲乏,既解渴又撫慰人心,溫潤細無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