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七日書 #4「我的人生飯桌」D6

LinC
·
·
IPFS
·
「七日書」第四期「我的人生飯桌」第六天描述一個讓你印象最深的有關「吃」的空間,廚房、客廳、餐廳、街道都可以,說說你在那裏的經歷和體驗

那天的行程是午餐後要參觀鎮上一座比較古老的教堂,停好車後走到鎮中心,剛好發現旁邊有個小集市,於是就過去逛了一下。在那裡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可愛的葡萄,或許應該是稱作葡提子,因為在我印象裡葡萄需要剝皮,果肉更為柔軟多汁,甜中帶些酸味。而提子則顏色更為透亮,無需剝皮即可入口,果肉緊實飽滿。

當時那些提子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他們極齊美麗,淡淡的淺黃色上透出片片緋紅,像是粉撲撲的高原紅小臉。朋友們看我一直站在那些提子面前一副難分難捨的樣子,就決定買下一串一起分享。

於是乎我們開開心心,小心翼翼拿著紙包好的提子拿到洗手池清洗一番,然後去到廣場中心紀念碑下面的座位坐下。抬頭正好發現斜對面正是我們下午要參觀的古教堂。我們拿出早上預備好的貝果三明治作午餐。那天的天氣真好,天空藍藍的,白雲輕輕地遷移過教堂上空。大家都出來了,街上人來人往,廣場上的戶外餐廳坐滿了人,不時有些遊客走到我們這個方向的角度觀看教堂拍照。風有些大,但是暖融融的太陽曬在身上讓人十分愜意。

享用完午餐後我們都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提子的味道,果然,提子的味道跟外觀一樣美好,不但新鮮甜脆,且在甜脆的口感過後留下淡淡的玫瑰花香。朋友們也都對這樣的滋味嘖嘖稱奇,一個接一個提子送入口中,欲罷不能。後面想想這片土地歷來盛產各種葡萄酒,有這樣高品質的提子也就不足為奇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