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分享 - 雜談] 阿蘇看教育

隨便談談,一些想法,一些希望達成的部分。

之前寫了關於形形色色的老師的文章,那種教育、學習的方式是阿蘇我很嚮往的方式。

那也就繼續延續來談談,阿蘇目前覺得可行的一種教育方式吧。

我覺得一個好的教學模式必須是讓被教學的人可以主動去獲取、主動去得到,這樣這些知識、技能才會對他來說是有意義的。

目前的教育有許多的部分是使用灌輸、說明、給予的方式,雖然或許在測驗下會出現好成績,但是一旦進到生活面、進到使用方式的時候會忽然發現這種簡單的事情居然不知道。

而阿蘇覺得如果今天我們的教育可以透過控制、影響、改變環境來讓受教者主動學習的時候,我們的教育一定可以更成功。

如果老祖先的智慧,都是因為與天地爭搏中歸納出來的辦法,以及許多約定俗成的習俗,都是因為在那個年代生活就是這樣子做,環境讓他們造就成了這個樣子。

所以如果我們可以透過影響、改變環境來完成想要的教育時,那我們的教育就是成功的,因為它會讓受教者不得不學習這些事情,而且也保持了很基本的個體性,因為雖然是同一種模式,但不同人學習起來就會有不同的完成方式,這真的是人類很美的一個部分,無法細數的創造力與可能性。

目前教育體系很容易扼殺掉這些可能,希望我們可以更快的一起探討怎麼透過環境來做教學啊!!!

https://liker.land/suyanjay/civic

如果阿蘇說的您喜歡,還請不要忘記支持阿蘇可以更無後顧之憂的創作唷。


另外我們來matters也有很大的部分,是受到環境的影響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