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你值得好好悲傷-我們都是自殺者遺族

#高璿圭#春光;城邦出版#2022/3初版

關於作者:

韓國的心理師,專門進行自殺者遺族的哀悼諮詢。

閱讀筆記:

我並沒有對這領域有興趣,又是滑IG看到的,原本以為是一般網紅單純的推薦,但仔細看書名,後面還有一句「我們都是自殺者遺族」,以前確實有耳聞過,死者已逝,生者還是必需要往前走,眾人惋惜死者的生命已逝,但卻未有人關懷過活著的人。自殺者遺族這是第一次聽到的名詞,意思為指因認識的人自殺而感到痛苦的人,活著的人要面對死者所遺留下的所有事物及回憶,關係親密,那種難受更是無以復加。

雖然書裡內容有些專有名詞,但整體還算好閱讀理解,前些天才與友人討論起「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比較起來,這文本算是好讀的。(友人還幽默的把書名記錯成泡菜)

其中內文提到一點也是我曾經聽聞有人自殺的消息時會有的反應→

「為什麼? 怎麼會這樣呢? 不應該啊? 完全沒有什麼異狀?」這文本的背景國家為韓國,同樣也是自殺率蠻高的國家,名字自殺也不時聽過,就我自己耳聞的就有很有名各媒體都在討論的張紫妍、演員崔真實、李恩珠、鄭多彬、還有偶像雪莉、鐘炫、具荷拉.......

這樣的現象可怕,只是局外人的我,耳聞就能列出這麼多自殺者。

對遺族身邊的人:「別叫遺族加油或振作,不如給予實際的照顧,或是安靜的陪伴。

希望這世界對所有受傷的人都能溫柔以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