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tarry

Single episode

理所當然

今天跟醫生說了一件往事,來解釋我的家庭關係多差。

「我結婚那年,喜宴前一個月要去餐廳試菜,訂了一桌,男方4個,我們家要來6個,我已經提早跟媽媽哥哥嫂嫂他們約好了,結果到了當天,一個一個說要來不來,我媽臨時說腰痛不想出門,我大哥說懶得出門。我老公在我旁邊,氣到說他感覺自己的血壓在飆高。」

醫生問:「後來他們有來嗎?」

「有。」

「你做了什麼?」

「我在電話中大發飆啊!我餐廳桌子人數都訂好了,你們不管怎樣就是要給我來6個人,通通給我過來。」

醫生說:「這樣很好啊!你表達了你的生氣,你也說出口去向他們爭取了你的立場。要記得你本來就是可以這麼理直氣壯去爭取你所要的。而不是當那一個在餐廳默默哭泣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