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小y

紀錄日常生活

閒聊 | 電梯寄生蟲

不是電梯的寄生蟲,而是伴隨搭電梯這個動作所產生的寄生行為。

透過工作多年的搭電梯及等電梯經驗,我發現了幾種電梯寄生蟲。

@大安森林公園。此圖與寄生蟲無關。

🐛 無法抬頭寄生蟲

特徵是手跟眼都只能用來滑手機,無法有其它用途。

這種寄生蟲只能一直低頭看手機,無法抬頭看電梯樓層,手也無法離開手機按電梯樓層,這種寄生蟲可能也有點怕生,通常是一進電梯就遠離電梯門口,縮近電梯角落,只能依靠附近其他人類的操作行為,達成去想去樓層的目的。



🐛 三個和尚沒水喝寄生蟲

這是一種群聚的寄生蟲,通常可以在電梯附近發現。他們通常是邊溝通感情邊等待電梯到達他們的樓層,但是需要透過寄生在其他人類身上,才有辦法等到電梯。

因為他們太信任彼此,目光也都集中在彼此身上,每一隻三個和尚沒水喝寄生蟲,都深深相信同伴一定已經按了電梯鍵。

這種情況下,就只能等待富有愛心的人類來解救他們,幫忙按電梯鍵了。



🐛 卡片隱形寄生蟲

這種寄生蟲只會出現在需要刷卡的電梯中。

特徵是雖然有帶卡,但是自己不拿出來刷,卡片如同隱形一樣,要站在卡片感應器旁的人,再次拿出自己的卡片刷,有時候會連樓層也需要人類幫忙按。

有些也會如同無法抬頭寄生蟲一般,一進電梯就縮到沒有卡片感應器的角落。

有些卡片隱形寄生蟲很有禮貌,會向人類表達感謝之情。有些就真的會很想讓人拿殺蟲劑噴射。



🐛 無需等待寄生蟲

前面有人等電梯等很久後,電梯到來時,他們會在電梯門關閉前一秒鐘,現身在電梯門前。

有時候會在電梯門關閉前鑽進電梯,有時候則是需要人類按下電梯開門鍵。

無需等待是指這類寄生蟲,不用等待電梯到來的時間,不是人類無需等待這類寄生蟲的意思。通常沒有人類的時候,這類寄生蟲就會因為喪失無需等待的能力而死亡。


典型的電梯寄生蟲就這幾種吧,不過電梯寄生蟲也是很流行混血的,例如無法抬頭混卡片隱形。


我有時候做夢,會夢到我變成電梯寄生蟲。

不過還沒夢到變成無法抬頭寄生蟲過,那種寄生蟲太可怕了,做那種夢根本就是噩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