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小y

紀錄日常生活

社區活動 | 紅?紅線? | 紅眼班機

其實我對這個題目沒有靈感,主要是為了想感謝溫暖熱心的前輩們而寫。
紅眼可以指:紅眼現象瞳孔在彩色照片中呈現紅色的現象。結膜炎,俗稱紅眼症,一種病。紅眼航班,指在零時至六時之間起飛的中短程航班,因乘客無法充份睡眠而得名。                       by 維基

第一次搭乘紅眼班機的經驗

第一次搭乘紅眼班機,是前往澳洲的航班,彼時的我,以為紅眼班機是廉價航空的產物,沒有想過時差等問題也會造成紅眼班機。

這是我第一次前往澳洲,所以帶著無比的興奮。旅行社的集合時間是晚上八點左右,這時我還沒有意識到這是班紅眼班機。

原訂航班行程是晚上十一點五十五分出發。「剛好是睡覺的時間,一上飛機就睡覺,在飛機上睡一個美好的夜晚,隔天早上美美的起床就到了」,坐飛機去過美國,並於飛機上度過一晚,隔天早上還睡到沒早餐吃的我這樣想著。

不幸的是,航班延誤了,等到我真正搭上飛機時,早已過午夜十二點。這時的我,只想睡覺。

大家都知道,起飛前空姐會宣導安全事項跟相關需知,這時候是不可能熄燈讓你安靜睡覺的。終於,空姐講完了,我想說該熄燈讓我們睡覺了,結果沒有熄燈,算了,就這樣睡吧。

誰知道睡了一下下,就聽到後方傳來ㄎㄧㄣˉ拎哐啷的聲音。原來我坐在最後一排,我後面就是飛機的廚房。

「我要睡覺!要睡覺!我已經吃過晚餐了!誰要在凌晨兩點吃晚餐啊!!!!!!!!!!!」我恨恨地想著。

實在是餐具碰撞加餐車聲音吵得我睡不著,又想著應該不會發早餐了,我只好吃下這份餐點。這真是我最不情願吃宵夜的一次。

分分鐘跟你示範什麼叫爆肝吃宵夜。

以後,我絕對不要坐最後一排跟坐紅眼班機了。絕不。

再次紅眼班機

這次紅眼班機是廉航,因為是跟朋友一起出去朋友規劃好的,所以也沒什麼好計較。早就知道是廉航加紅眼班機,對於眼睛會紅早有預料。

這時很慶幸是廉航,「廉航總不會每個人都送餐了吧。」

年輕人啊,你還太年輕。我想對過去的自己這麼說。

廉航的花招是,這個時間點居然跟遊客玩起遊戲。「天啊,我聽不懂英文,求求你放過我吧」在我不專心的時候,我是聽不懂英文的。

我真的絕對不要再做紅眼班機了。我再次這麼想著。


第三次紅眼班機





其實沒有第三次紅眼班機了,哇哈哈。大概只有我眼紅人家坐頭等艙眼紅到紅眼。

以另外一個角度來想,所謂的紅眼班機只能說是符合大部分人的紅眼標準。有些人習慣是早上才睡覺,我們一般搭乘飛機的時間,對那些人來說,不也是紅眼班機嗎?

#傳說中的虎頭蛇尾文

#靈感就是這麼戛然而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