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生雪
彌生雪

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啞巴

沉悶與不語,想講什麼卻說不出口。

是明白旁人無法理解,還是言語不能表達。

疼痛與遺忘,訴說與悲傷。

他們總認為關係是他們看見的那樣。

所以更加明白,說了沒用。

“如果妳難受就跟妳媽講因為「她是妳媽媽」”

“妳哥為什麼不會回家,那是你們的家”

有她不是家,因為她。

疼痛與難受,講不出的難受。

親情的隱瞞,她顧慮的只有尊嚴與別人的看法。

關照我的髮型與舉動,彷彿自已沒有選擇權。

她的教育讓我不是我,她的觀念讓我不是我,她的想法與定義成就的不是我,而是她想要的我。

一個“乖孩子”。

[壓抑的鳥籠]

乖巧與聽話,鐵鍊與枷鎖。

成了父母心中的“我”。

迷惘與困惑,解思與探索。

找尋到了“我”。

家人與法則,古董與理念。

“我”抗爭為了“我”。

親情與周遭,看法與思想。

“我”被扼殺了。

不願當鳥,不願當媽(爸)寶,不願當啃老族。

我將“我”藏了起來。扮演父母要的“我”。

守護著真實的“我”。我不會讓“我”被掩埋的。

*唯有到了18歲才不用監護人,這真是可笑的規定,但即便18了還是得聽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歡嗎?被打動了嗎?你的生活費夠嗎?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