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羽
絕羽

【絕羽】:慵懶的、業餘的創作人 【技能】:很懶,經常忘記創作,導致自己過意不去,換賬不斷重新出發。 【名字緣起】:本名「卓」、「翹」的同義詞。 【IG】:@cheukkiucc

【七日書】:我們的存在如此純粹

(编辑过)
不是陽光與海灘的他加祿語,也不是繁華都城的粵語;只是僅有的、尚能使用的,26子母組成的通用語。

第三天(四月十日 週三)
請寫下你在成長過程中所使用的語言。例如你的家庭有沒有說方言?你會說多少方言、語言?到了別的地方有沒有學習新的語言?語言有沒有為你帶來身份的認同或隔膜?又或者分享你在家庭、學校和朋友圈中使用的俚語。你覺得說什麼語言、寫什麼語言的你,是最自信的?


獻給我在世最愛的人,Z。謝謝妳這十餘年在這裏,陪伴我和姊成長,見證我們出生、成長、年少、青年直到現在。謝謝妳教會我:雖然種族不同,身份地位不同,妳依然很愛我們。我們不完美,但謝謝妳從一而終揀選了疼愛我們。

推薦你一邊閲讀,一邊聆聽甜約翰的《語言》:)

口中吐著某種言語,

有九聲六調的,

有超乎九聲六調的,

偏偏我卻很喜歡超乎九聲六調的。


香城長大的我,

是九聲六調的產物。

熟悉的一碗細牛腩麵,

聽著四面八方的,

一碗又一碗細牛腩麵,

吃不消,

有的甚至是難吃之極的牛腩麵,

寧不聽不説,

唯獨不允許身體柔弱的某處,

吃下不要德的珠菌感染,

患上口腔灼熱症候群。


我和最愛的人,

沒有受益於人工翻譯智能,

在九聲六調、熙熙攘攘的鬧市,

在口腔灼熱症候群之處,

使用著彼此不怎熟悉的語言。


不是陽光與海灘的他加祿語,

也不是繁華都城的粵語,

只是僅有的、尚能使用的

26子母組成的通用語。


這是我們唯一的結連,

這是我們連結的開端。

我們用著26個字母,

看似簡單卻很複雜,

解構著這摩斯密碼,

圍繞在四壁墻之内,


説著、

鬧著、

唱著、

笑著、

哭著、

聽著、

吃著、

睡著... ...


一起分享柴米油鹽的故事,

一起經歷考驗人性的磨難,

一起享受無所事事的日子。


後來的我們,

透過這26個字母,

一起學習菲國的文化,

一起學習香城的言語,

一起度過很多的春夏秋冬。


抱怨著生活:

“Anak ka ng tipaklong!”

(菲式的"Son of a B!7")


卻又取笑對方是:

"Buang!Buang!"

(菲式的“A Fool Fool!”)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