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破圈 《茶米油盐 》

太太天生会煮饭?先生能煮饭吗?在繁忙的生活中,柴米油盐是我们日常不可或缺的元素。它们代表着我们生活的基本需求,是厨房的基石,也是味道的起点。

我先生一直拒绝进厨房。

我鼓起勇气对他说:“亲爱的,你愿意帮我一起做晚饭吗?我们可以在厨房中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味佳肴。”

他的反应让我瞠目结舌:“不,不,不!我可不想成为被油烟包围的英雄!”


今天,有个91岁的洋老头来检查,付钱的时候,我看他还有超市卡,就问他是不是自己买菜做饭?


他说:“那当然是的,我太太也有91了!但是她身体没有我好,还健忘,需要我帮忙照顾她。我们还住在自家的房子里呢。”


听完,我羡慕洋老人家的独立,结婚27年了,我决定要训练我先生学习烧饭,老到90岁也要学。



第一课,从头开始。

就是教先生,菜需要切得细,这样烹饪速度快,吃起来也容易。

但是学生居然说:“你没有教到点子上。”

虚心接受。




第二课,从需求开始。

先生说他早上要去种牙,麻烦我给他煲粥。

拿出高压锅,给他讲,只需要比平时煮饭,多2-3倍的水,选择粥模式即可。

学生说:“我不需要知道啊!”

我想你以后可能需要啊……

“以后再说啦。”



第三课,从请教他开始

先生买了五个三文鱼头回来!

我们怎么吃?我不知怎么办

他说你可以熬汤。

那汤里面加啥?

先生居然说加豆腐!

好搭配。


其实,如果我用请教问题来开始,先生是可以接受的。

给人机会去思考和实践,才是真正的训练方法。

我开始意识到,在培养先生的烹饪技能过程中,需要给予他更多的自主权和决策权。我决定将训练的重点放在请教问题上,让他有机会思考和做出选择。



第四课,从吃早餐开始。

早餐时,我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亲爱的,我们晚餐想吃什么呢?你有什么想法或者喜欢的菜式吗?”


这次,他没有拒绝我的问题,而是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最终,他提出了想吃一道简单的炒面。


我非常高兴他有了自己的意见,我给他介绍了炒面的基本步骤和所需的材料,然后鼓励他自由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去采购。

晚餐的时候,我就说 你看,其实炒面就是很容易做的。

先生说,如果我来,可能比你优秀!

我要更多地给他机会,让他自己解决问题和探索烹饪的乐趣。



第五课,从机会开始

社区有个dad 厨艺大赛!有奖金!

这个比赛是分年龄组的。

先生就说他就做炒面!

练习中。几乎每天炒面,不同大小的面 不同口味,

真好!

虽然在过程中他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鼓励他坚持下去。我提供了一些帮助和指导,但更多地是让他自己解决问题和探索烹饪的乐趣。

看来我离破圈不远了。

第六课 从请客开始

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

请吃炒面!

朋友好开心,说我先生可以开馆子了!


可惜我怎么也没有找到他炒面的相片!我是在做梦吗?

还是做我的肠粉吧!

肠粉 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