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
小新

随便写一点东西,感谢!

我發現巴基斯坦人和老挝人都過的比我開心,我傻眼了!

今天到底誰最幸福。

這是一個好玩的話題,就是現代化,現代人總是沒錯,但也是殺人無數,就是武器,據說美國人的武器殺害了幾百萬平民,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如果美國大兵有虔誠的基督教信仰,我不知道他們如何度過自己的一生,如何說服自己和養育自己的孩子,他的爸爸是一個殺人犯。

戰爭一直在發生,從來沒有停止,還有沒有硝煙的戰爭,這裡更加恐怖,就比如現代化,你要一個大山裡面的孩子接觸到網絡和手機、讓他看到無人機、讓人喝到上頭的可樂,一旦發生,結果必然顯現,就算是現在看不出來,也對他的未來產生了影響。

那是他要追求的生活,最後到了人生四五十歲,有一天發現,結果一場空,參透了一切,完全是一場騙局,來自資本主義的商業遊戲、洗腦,人在滿足了吃飽穿暖的前提下,還有一個還不錯的房子住,今天就是最困難的非洲很多人也已經做到,雖然依然有人餓肚子,這種人越來越少了,這就定義到什麼是生活?什麼是人生?什麼是幸福?

巴基斯坦山裡的孩子只知道放羊放牛,不知道如何操作無人機,老挝鄉村的人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手機,他們不一定接觸網絡,但兩者都是開心的笑、滿臉笑容,這在其他地方看不見了,他們吃飽飯、有房子遮風擋雨是沒有問題的,雖然他們不懂的如何製造飛機、如何製造大砲、如何製造火箭和芯片。

科技的進步當然是好事,不過這把雙刃劍必然是割傷了很多人,一半一半,科技這個東西真的是越進步越好?其實和人類也沒有多大關係,當地球人滿足了吃飽穿暖之後,還需要發展科技嗎?或是把更多錢投入到改善健康和普通人住房上面,這也許是另外一種生活;斷絕大多數消費主義,尤其是奢侈品消費,人類的多數消費最後都是垃圾廠的垃圾。

這很好玩,今天到底誰更快樂真的不一定?誰需要擔心、焦慮的事情更多?當人有了更多的目標和慾望,也就有了更多的壓力和麻煩,當然科技進步對人類是有利的,不過有沒有盡頭以及和普通人的生活有多大的關係,這都是值得思考的,所以美國的發展必然是走向毀滅的,經濟到最後,就只剩下慾望,而人的慾望永遠無法得到滿足,平衡科技和生活本身很重要,但人類好鬥,把科技變成了武器,就陷入了無止境的競爭和對抗,因為都互相害怕。

當我看到一個傳統的生活方式,不是落後,而是滿足了吃飽穿暖之後,煩惱遠比我自己要少很多,這是值得學習和si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