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當你感到不舒服的時候你會說嗎?

一直在我心中困擾我的問題

我最常聽到的話就是

你想太多了。

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

人際關係中怎樣才能做到好好相處?

我覺得就是把自己的感覺說出來!

有些人會認為說出自己的感受是一件很羞恥或是很給人家添麻煩的事情,但是不說的結果就是,自己在困擾自己,沒辦法自救。

這也是高敏人士需要去克服的困難

因為在意別人的看法,希望融入群體

但是千萬不要委屈自己,讓這個變成互相厭惡的導火索。

舉個例子:對於吃堅果過敏的人,要是吃到堅果,後果不堪設想,但是你有什麼過敏體質,是外表看不出來的!如果你的朋友要請你吃一頓大餐,你必須禮貌的告訴朋友自己對堅果過敏,可能要注意這件事!

但是大家好像都會認為,在群體裡面,持有意見,是非常奇怪甚至是不道德的行為。

但你有沒有想過,不說出自己的意見,不為自己發聲,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

我自己在這個方面還在學習當中:

有時候別人說的話令我很在意的時候,我就會一直告訴自己,他不是有心的,他不知道這樣說別人會受傷。不斷的讓自己的心情平緩,不去在想那件事。

最好的方式是當面跟他說,或是事後過了一段時間再用提醒的方式(有要繼續當朋友的前提)

那不想繼續當朋友的話就儘早遠離吧!

別忘記!

你沒有想太多

這樣才是最完整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