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年轻人的生活:喝酒蹦迪抽烟和父母吵架


昨天久违地度过了年轻人的生活,去蹦迪。

下午和又又看阿克曼的电影《来自家乡的消息》是我第一次在大荧幕上看阿克曼,一直知道她在影史的地位,但碍于沉闷便没有主动去看过,毕竟青春期时为了装逼看了太多这种没有感觉的文艺电影了。多组长镜头配合阿克曼朗读自己母亲的信件,异乡人飘荡的味道,让我想起自己在芝加哥留学还有去纽约旅游的时候。看完后发现又又身边还有一个女生,戴红色帽子,我一脸迷糊,谁知道她早就和我见过面了,在那次展览上。她对我的短纪录片很有兴趣,虽然我一直藏着,不敢给别人看。她说想去那个集市看看,一起骑自行车前往,她还送了她一个装叶片的耳夹,一路骑车时叶片在飘动。我们在集市散步,我被一只黑色的手抓住,是熟人。每次遇到这种状况,其实我都会不想去,怕要打招呼尴尬。但她还是拉住了我,坐着聊近况。她说了一些新的场地新项目,问我有没有想在这上面做的活动,我脑子短路,说政府做这些活动的目的是什么呢?他又不靠这个赚钱。她表情复杂,露出奇怪的微笑,说你可真会提问题。我们又在木椅上坐下,已是黄昏,她还是喝了杯咖啡。再次重启去年夏天的回忆,问我当时喜欢我的男生还有联系吗?我说你们怎么都知道啊。她讲那么明显,那种眼神,我就是老阿姨来吸你们的荷尔蒙。时常会回想起那个拥抱,年轻就是猛,那么短的时间就会爱上一个新的人,而且还全力以赴,我好像不是很敢,自从上次的他走之后。她继续坐着,本来是交流工作,而后好像变成了倾诉,工作很忙,但感觉这些忙和她本身的人生没有很大的关系。这是我的感觉。问我忙些什么,我说没什么,想做些开心的工作,她问你来告诉我什么是开心好吗?我说不是应该是你这种策划活动的来说吗?她笑笑又说春天谈恋爱是开心的,八卦地看向我。17年的工作营来的都很单纯学术的人,所以大家建立感情也很纯粹,那些人就像你一样,这次就不一样了,每个大学生都不一样。我觉得这样很好,大学生的状态都不一样,年轻即痛苦又令人着迷。

我和冷风还有别的朋友走了,去吃了重庆小面,吃完去鸟屋书店闲坐,到11点才去elevator蹦迪。我喝了很多酒,还抽了几支烟,上次那么多抽烟还是和香港人在一起。蹦迪是最快乐的运动。还有一个韩国女孩来玩,请我们喝了好多酒,开心。我突然接到妈妈的电话,她威胁我说不回来接电话就打110,接了电话又发生争吵。我好痛苦。朋友在街边安慰我,我们一边抽烟,一边谈自己的不顺利。我把回国做的所有工作和遇到的垃圾都讲了一遍,还怀疑起了创作的由头,我每次拍片子都很痛苦。朋友还一直鼓励我,说做得很好,这不是一份可以被替代的工作。我们聊到彼此认识的王爷爷,就是我上个纪录片的主角。他的衰老和抑郁使我抑郁,我不想再进一步挖掘,因为人性挖下去就是很痛苦,这还牵扯到权力关系。朋友说她不觉得是单方面的在帮助老王,自己作为异乡人打拼也被老人关照,是互相的关系。她讲这番话是在启发我思路开阔,不要钻牛角尖,有太多的自我牺牲和奉献。接完自己的伤疤我就回家了,到家后万幸的是他们进房间了,我可以不要有当面沟通的场景。到头就睡。

第二天我给我爸买了阿克曼的电影,我和他两个人坐地铁去看,全程无话可说,进了影院,我看得时而爆笑时而流泪,出来后我问他感觉如何,他说睡过去了。我说我再也不带你出来看电影了。二人继续无语,骑自行车至地铁站,坐40分钟回家,下站后他的手机又扫不来单车,我给他开了一辆。为什么作为父亲却总是在这些俗世事物上那么无能呢?我给不了爱了。是一滩死水,没法流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